印度学生恶作剧网上买枪,惊动两国情报机构,被特工找上门

2020-10-22 14:23: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这名来自奥里萨邦的20岁学生因为疫情封锁闲得无聊,跑到一家销售高级武器的澳大利亚网站下单。

1603347872763082.png

印度国家调查局人员(路透社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2日电 据印媒报道,一名印度学生在疫情期间为消磨时间,跑去澳大利亚军火网站浏览购买武器。本是一个随意的恶作剧,后来却引起了两国情报人员的注意,最终该学生被大批特工和警察找上门,经过调查后才证明了清白。

《印度时报》22日报道称,根据消息人士的描述,这名来自奥里萨邦的20岁学生因为疫情封锁闲得无聊,搜索到了一家销售高级武器的澳大利亚网站。他开始和商家互通邮件,并且下单了一大批武器。虽然他之后发现自己闹大了,并且取消了订单,但早已经被澳情报机构盯上。澳方人员联系了印度国家调查局(NIA),后者又委托当地警方进行监控。

警方则表示,虽然他们未发现可疑情况,但NIA依然想要审问这名学生。“NIA后来排除了恐怖主义联系或犯罪活动的可能,也没有起诉这名学生,因为他只是在网上看了不该看的网站,问了些有关武器和炸弹的问题。”一位警官介绍道,在经历了3个小时的审问后,学生最终被允许回家。

消息人士透露,这名学生不仅被NIA和警方找上了门,有一队印度情报局(IB)的人员也来审问了他,不过都没有发现可疑问题。一位印度IT专家对此表示,家长应该教育孩子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要浏览内容不合适的网站,否则后果可能非常严重。(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