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分子黎智英公然抹黑香港国安法 学者批:满口歪理、丑态尽显

2020-10-22 13:39: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24132715.png

资料图:黎智英(东网)

海外网10月22日电 香港国安法实施近4个月,香港社会有恢复平静的迹象,不过,涉违反香港国安法的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22日早上在社交平台直播时,公然抹黑香港国安法。有学者及时事评论员纷纷狠批黎智英颠倒是非黑白和满口歪理。

据香港东网22日报道,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陈伟强批评说,黎智英的言论颠倒是非黑白,若“修例风波”持续到今年,恐怕会吓怕不少投资者,令外国投资者宁愿选择撤资,转到邻近的亚洲地区例如新加坡,也不愿继续留港发展业务。

陈接着说,香港国安法与黎智英等乱港分子有很大程度的关系,如果黎旗下的“苹果日报”2019年未涉煽动他人作出违法行为,“修例风波”在社会产生的破坏性也不会太严重。

时事评论员陈云生也批评称,黎智英涉及香港国安法的言论满口歪理,并在香港经济逐渐恢复平稳之际“泼冷水”,尽显其丑态一面。黎作为传媒人,不应鼓吹暴力和扭曲事实,理应分清是非黑白。

港媒也指出,黎智英目前官司缠身,除上述违反香港国安法案件外,还面临5宗案件并涉7项控罪,包括涉嫌刑事恐吓记者、2019年涉嫌分别组织和参与3场未经批准的集结,以及在今年6月于铜锣湾维园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而将被控等。他还在2014年卷入政治捐款丑闻,又被指是“占中”主要黑手兼“金主”。

今年8月10日,黎智英在家中被香港警方上门拘捕,其被捕罪名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9条中,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并涉及串谋诈骗及煽动罪。黎目前正在保释,须于12月1日再旺角警署报到。(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