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唐人街有同胞挨打 美华裔男子亮出手枪吓跑歹徒(图)

2020-10-21 17:0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非裔男子(右)尾随并袭击华裔游客

海外网10月21日电 最近,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唐人街,有一名华裔游客遭到非裔男子攻击,事件发生在一家店铺门前。华裔店主见义勇为,出面保护游客,但非裔男子仍不肯罢手。店主随即拉起他的上衣,露出手枪,非裔男子才被吓走。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ABC新闻报道,事件发生于17日下午3时,当时20多名游客,正在光顾唐人街的金门幸运饼店。非裔男子向其中一名男游客动手。

image.png

见到游客被打,华裔店主(白圈)介入。

华裔店主陈凯文说,视频显示,非裔男子尾随这名男游客,走了两条街,最后在店外出手。非裔男子穿黑色运动衣,他猛力推了男游客一下。男游客问黑衣人,为什么要推他?黑衣男说:“因为你在两条街外曾盯着我。”

陈凯文见状后立即介入。“我叫他停手并走开,但他不听,我于是拉起我的T恤。”原来,陈凯文腰间有一把手枪,这是可以合法拥有并携带的手枪。非裔男子看到他的枪,吓了一跳,立即离开。

image.png

华裔店主露出腰上的枪

“我只希望,向黑衣男子传达一个信息,请离开,不要再继续,不要在这里找事。”陈凯文说,唐人街发生过不少非裔袭击华人的事,他也感到害怕,但当时他不得不挺身而出,阻止事情恶化下去。“我必须保护我的店和生意,发生这种事,一定会影响唐人街和生意。”今年3月暴发新冠疫情以来,唐人街商店的生意已减少了九成。

陈凯文和男游客都没有报警,但警察在事后不久就抵达现场,那时黑衣男子已经不见人影,警察没找到人。陈凯文还表示,他只希望唐人街和旧金山好,他选择将事情通过媒体说出来,是希望向市政府传递一个信息:市政府不要削减警察的经费,但要改革警务,希望唐人街得到多一点助力。

饼店的店员都说,店主是英雄,阻止了暴力,但陈凯文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保护家人、饼店和客人。”(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