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7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3人打完疫苗 次日就离世

2020-10-21 14:4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资料图(韩联社)

海外网10月21日电 据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京畿道当天报告两起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事件。这已经是韩国当天报告的第四起、也是本月报告的第七起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事件。此时,距第一起死亡事件发生仅隔6天,不到一周。

前五起分别是:仁川一名17岁少年14日接种,两天后的16日死亡;全罗北道高敞郡一位78岁的女性19日接种,次日(20日)死亡;大田市一位82岁的男性19日接种,次日(20日)死亡;济州岛一名68岁的男性19日接种,两天后的21日死亡;大邱一名78岁的男性20日接种,次日(21日)死亡。

s2020102004.jpg

资料图

接连发生的接种流感疫苗死亡事件,引发了韩国民众对流感疫苗安全性的质疑。韩国疾病管理厅20日曾表示,接种疫苗与死亡病例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尚未确定,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1603173027207917.jpg

韩国市民排长队接种流感疫苗(京畿新闻

为了防止今年秋冬可能出现的流感和新冠肺炎双重感染,韩国政府决定为18岁以下和65岁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不过,就在政府准备启动免费接种计划的前一天,由于运输流感疫苗的车辆保冷失效使疫苗暴露于常温环境,韩国疾病管理厅紧急叫停了免费疫苗接种计划,并回收了48万支疫苗。另一家制药公司也主动召回61.5万支在流通过程中出现白色颗粒的疫苗。(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