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扮马里奥效果出乎意料:多国首脑称赞,有人要我签名

2020-10-21 13:53: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021105543.png

里约奥运会闭幕上的“安倍马里奥”(日刊体育)

海外网10月21日电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曾短暂亮相,身着马里奥服装参与表演。日前,他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称,他起初并不愿意扮成马里奥,但表演效果出人意料地好,他也因此得到多国首脑的称赞,还有人跟他要过签名。

15062696213672848625.jpg

“东京八分钟”使用了AR等高新科技(资料图)

据日本《日刊体育》21日报道,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式的“东京八分钟”中,扮成超级马里奥的安倍压轴登场,给全世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安倍本人也对此经历颇感自豪,但在近日的采访中,安倍透露称自己一开始并不太愿意接这个活。

安倍称,最早提出这个想法的是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而他自己起初并不愿意,觉得自己作为首相扮成马里奥不太合适,而且去一趟巴西需要20多个小时。但在森喜朗担任日本首相期间,安倍曾是其内阁官房副长官,作为弟子的他最后还是接受了这个提案。

22122824_animation (1).gif

安倍钻出水管(NHK)

而表演效果远远超出了安倍的预料,他表示由于整体流程延后,自己在水管里等了10多分钟才出场,而迎接他的是热情十足的掌声,这让他始料未及。安倍称自己后来参加国际会议时,很多国家首脑都跟他说看过了演出,当时的世界银行行长还曾跟他要过签名,说是自己的女儿觉得他的表演很精彩。

今年10月,安倍就任东京奥组委最高名誉顾问,他目前还担任日本射箭联盟主席一职。今年8月28日,安倍因旧疾复发辞去首相职务。(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