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与流感相比 美国新冠患者更有可能在医院死亡

2020-10-21 11:08: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美医务人员将新冠患者进行转院。(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10月21日电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美国新冠患者比流感患者更有可能在医院发生并发症,并且死亡。

据CNN20日消息,根据美国国家退伍军人健康管理局的9000例新冠患者的数据,新冠患者患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几率是流感患者的近19倍,需要重症监护的可能性是流感患者的两倍,而死亡的可能性是流感患者的5倍。

报告指出,新冠患者的住院时间几乎延长了3倍,其中近1/4的患者出现了涉及3个或更多器官系统的并发症。CDC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新冠患者患17种健康并发症的风险增加。新冠患者患肺炎的风险增加1倍,这是一种称为心肌炎的心脏炎症,并导致深静脉血栓形成的血块以及肺栓塞、脑出血和肝功能衰竭。而流感患者更有可能患哮喘恶化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尽管新冠患者年龄稍大,但流感患者的平均健康状况更高。大约48%的新冠患者和25%的流感患者是黑人。研究人员发现,即使不考虑外部因素,非白人新冠患者的呼吸、神经、肾脏并发症和败血症风险也更高。CDC表示,这凸显了新冠病毒对种族和少数族裔群体的巨大影响,这不能仅仅通过年龄或基本医疗状况来解释这一点。

该研究中的患者在3月1日至5月31日之间检测到了新冠病毒阳性,或者在10月1日至2月1日之间检测出了流感阳性。研究人员设定了这些时间范围,以避免包括同时感染了新冠病毒和流感的患者。(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