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创国泰航空:8500个岗位被裁 旗下港龙航空停运

2020-10-21 09:5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港“东网”21日报道称,香港国泰航空21日公布重组计划,包括旗下港龙航空将停止营运,即日生效。公司拟寻求监管机构批准,由旗下香港快运航空营运港龙的大部分航线。另外,国泰航空集团(包括港龙)将整体削减约8500个职位。

1603244966232940.jpg

图源:东网

海外网10月21日电 香港“东网”21日报道称,香港国泰航空21日公布重组计划,包括旗下港龙航空将停止营运,即日生效。公司拟寻求监管机构批准,由旗下香港快运航空营运港龙的大部分航线。另外,国泰航空集团(包括港龙)将整体削减约8500个职位。

据报道,裁减8500个职位约占集团总数3.5万个职位的24%。在该8500个职位中,未来数周将裁减约5300名驻港员工,另有约600名非驻港员工可能受到影响。由于近月实行冻结招聘及关闭若干海外基地等节流措施,其余2600个职位现已悬空。国泰航空将要求驻港机舱服务员及飞行员同意更改其服务条件,以达到包括令薪酬更贴近生产力及提升市场竞争力的目标。

国泰航空表示,这次重组成本约22亿港元(约合18亿元人民币),将以公司内部资源拨付。新冠大流行为航空业带来严峻的挑战,公司已着手进行该公告所述的资本重组计划,推行了多项现金保存措施,包括暂停非必要开支、推迟飞机交付、推出特别休假计划及实施高级管理层减薪。即使作出多番努力,公司每月仍然流失15亿至20亿港元(12亿至17亿元人民币)现金。预计是次重组将使集团于2021年每月减少约5亿港元(4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支出。

国泰航空认为,未来前景仍然非常不明朗,而复苏步伐显然相当缓慢。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航空客运量可到2024年才有望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因此管理团队计划将2021年公司的客运运力缩减至远低于2019年的50%。假设现行研发的疫苗证实有效并能于2021年夏季成功推出,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的客运运力将远低于25%,但预计2021年下半年的客运运力将会逐步回升。(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