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指控俄情报人员策划网络袭击,俄外交部:毫无根据

2020-10-21 11:13:12来源:澎湃新闻
生成海报
字号:

当地时间19日,美国司法部指控6名俄罗斯情报人员,称他们对法国总统大选、韩国平昌冬奥会以及美国企业等策划了一系列网络攻击。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对此坚决否认,并称美国“一如既往地”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的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的话称,俄罗斯强烈否认美国的指控,俄罗斯国家机构与网络的破坏活动没有任何关系。扎哈罗娃说道:“美国‘一如既往地’没有提供任何证据,又是散布有关我国与信息领域中和各种破坏性行动‘有关’的老论点。”扎哈罗娃还表示,这些猜测可以解释为美国的“恐俄势力”试图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维持”“俄罗斯威胁”,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据此前报道,美国司法部指控6名俄罗斯情报人员均为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的现任或前任官员。6人策划的网络袭击在广泛范围内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受害方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医疗保健系统、乌克兰国家电网、法国总统大选等。此外,他们还试图支持俄罗斯政府对乌克兰、格鲁吉亚的立场,破坏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以及国际社会追究俄在他国使用神经毒剂“诺维乔克”责任的努力等。(记者 南博一)

责编:扈嘉翼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