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性不改!港大学生会搞"乱港活动展",继续散播黑暴仇恨讯息

2020-10-20 14:29: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0月20日电 被揽炒派把持的香港大学学生会,仍死性不改,继续挑动仇恨、抹黑香港国安法。日前,港大学生会联同团体“物叙”在港大校园举办展览,展出有关“乱港活动”的物品。

图片1.png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20日报道,展览于19日起至本月31日在港大学生会大楼举行,其中一个展品是写有“风林火山”、“忠诚勇毅 心系社会”等字眼的徽章,部分警员执勤时会将其贴上制服,而简介称这些徽章“引发公众对警察服装和纪律的争议”。另有展品是一个“命”字的黄色雨伞,展品简介称该伞“写了一句常见的抗争口号”,而政府指该口号在香港国安法下属违法。

此次共展出15件展品,其他还包括:示威者常用的港铁单程票、“黄店”收据、以及悼念所谓的“牺牲义士”梁凌杰、科大生周梓乐,及15岁女生陈彦霖的灯箱和损毁蜡烛灯台等。整个展览明显带有政治立场,向观众散播黑暴仇恨讯息。

事实上,9月随着香港各所大学开学,乱港分子又蠢蠢欲动,港大学生会尤其活跃。据港媒此前报道,香港大学学生会校园电视9月1日在脸书等平台发布篡改内容版本的所谓迎新片“Welcome to XGU!”,擅取了港大官方迎新短片并肆意改动字幕及图片,借抹黑诬蔑鼓吹仇恨内地学生。11日,香港大学学生会会长叶芷琳向新生致迎新词,在迎新讲话中,叶芷琳竟然大放厥词,攻击警方和特区政府施政,继续煽动仇恨,煽动暴力。此外,学生会到处张贴乱港文宣,荼毒新生,向他们灌输“港独”思想,鼓吹及煽动新生参与乱港活动。

这些事件引起广泛争议,有网民怒斥 “香港大学早已玩完!”,亦有人慨叹:“这是香港的未来栋梁?”、“成班无心学业、自毁前程!”

此前,针对港大学生会的种种“过火”言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曾发文斥责,称其“人云亦云,实属井底之蛙,夜郎自大”。梁振英还表示,“人云亦云是最容易的,不过,人的嘴巴上面是脑袋、两只眼睛后边也是脑袋,两只耳朵后面更是脑袋。”他认为,同学们应该用好脑袋思考,有自己的判断。

港媒也曾评论道,虽然言论自由是大学的基石,但不代表无约束,大学的立场是绝对反对“港独”,校园不能成为不同政治力量宣传或动员的场所,否则学生会失去平静环境探求学问。(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袁如霞、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