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4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美国29个州病例激增

2020-10-19 19:33: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3107238581667.png

海外网10月19日电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9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348289例,死亡病例1119305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4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55722例,美国新增46678例,巴西新增10982例。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4.6万例 29个州病例大幅增加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385953例,累计死亡22472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6678例,新增死亡病例470例。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防护措施的懈怠是很危险的,美国新冠疫情出现明显反弹,超过一半以上的州感染病例大幅增加,就是因为民众开始厌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卫生专家表示,美国正处于可怕的秋季疫情潮中。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得克萨斯州、波多黎各和美属维尔京群岛是过去两周美国仅有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有所减少的三个地区,美国正准备迎接可能出现的疫情“第三个高峰”。在过去一周中,康涅狄格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周均病例数增加了超过50%。另有二十七个州平均病例数上涨在10%至50%之间。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5.5万例 空气污染或致疫情更严重

据印度卫生部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55027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5722例;新增死亡病例579例,累计死亡114610例。

美媒日前称,浓重的雾霾笼罩新德里,标志着秋季污染季的开始。医生和科学家警告称,不断恶化的空气质量可能会使这座城市的新冠疫情更严重。报道称,去年,在全球20个空气最差的城市中,印度城市就占了14个。今年,印度北部的农田垃圾燃烧量是去年同期的5倍,卫生专家说,空气污染可能导致脑损伤、呼吸系统问题和过早死亡。长期暴露在严重污染的空气中可能导致慢性肺部炎症,这可能会让有新冠病毒感染风险的人更加脆弱。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1万例 民众复工仍有担忧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1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982例,累计确诊5235344例;新增死亡病例230例,累计死亡病例153905例。

根据巴西媒体公布的调查结果,职场人士对自身职业发展和财务状况总体趋于乐观,但调查发现,在员工超过1万名的大型公司就职的人士乐观程度不断增加,而在员工不足50人的小型企业工作的人对职业发展的期望仍在下降。同时与小型企业相比,大型公司对远程工作的接受度更高,其员工也会更少地担心面对面工作带来的风险。调查显示,巴西人对于面对面工作的主要担忧包括“与不接受或不遵守防疫措施的人接触”、“公司拒绝接受远程工作或不给病假”、“企业在公共空间或会议场地发生聚集”等等。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超1.5万例 莫斯科州强化限制性措施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59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15316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79例,累计死亡24366例。

当地时间10月19日,俄罗斯莫斯科州州长沃罗比约夫宣布,为应对较为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自10月21日起,将在莫斯科州采取更为严格的限制性措施,包括关闭博物馆、禁止举办展会和带有观众的体育赛事等群众性活动。此前,莫斯科州已要求酒吧、KTV等一切娱乐性场所每日自0:00—8:00停业。莫斯科州是全俄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确诊病例仅次于首都莫斯科。根据10月19日俄官方公布的信息,莫斯科州累计确诊80951例,死亡1478例。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逾2.9万例 疫情各项指数均恶化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18日晚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小时增加29837例,累计确诊病例897034例。死亡病例方面,累计33477例,24小时增加85例。过去七天入院患者共计7530例,其中重症患者1343例。

此外,过去七天检测结果阳性比例继续上升至13.2%。目前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的聚集性感染1750起,24小时增加62起。法国公共卫生署日前发布的周报显示,法国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指数均出现迅速恶化。特别是最近六周里,65岁以上脆弱人群的感染数量增加了两倍,显示病毒传播速度仍然在加快。(海外网 杨佳)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中新社、央视、澎湃新闻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