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官:“斩首案”嫌犯在法国生活12年,其罪行与俄无关

2020-10-18 10:43:56来源:澎湃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俄罗斯驻法国大使馆回应巴黎郊区一名教师被“斩首”身亡案件,称人们不应只关注嫌犯的出生地是车臣。

法国首都巴黎市郊区10月16日发生的一起“斩首案”引发舆论哗然,袭击者被认为是一名出生在莫斯科的车臣人。

这是10月16日在法国巴黎西北郊的孔夫朗-圣奥诺里讷市拍摄的袭击事件现场。新华社 图

这是10月16日在法国巴黎西北郊的孔夫朗-圣奥诺里讷市拍摄的袭击事件现场。新华社 图

据塔斯社17日消息,俄罗斯驻法国大使馆新闻官谢尔盖·帕里诺夫表示,这起罪行与俄罗斯无关。涉案的18岁车臣青年最近12年一直合法居住在法国。“重要的不光是出生地,还有他在哪里激进化,并走上恐怖主义道路的。俄罗斯一贯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当地时间16日,在距巴黎不远的孔夫朗-圣奥诺里娜,一名历史老师在教学楼附近被“斩首”身亡。警方随后在瓦兹河谷省埃拉尼击毙嫌犯。

帕里诺夫援引法国方面提供的信息称,这名嫌犯2008年与家人来到法国,一起申请了难民身份,凭长期居留卡合法生活在当地。嫌犯年满18岁后则拿到了自己的长期居留卡。

路透社17日消息称,在杀害47岁的历史教师塞缪尔·帕蒂(Samuel Paty)前,凶手曾询问马路上的学生谁是帕蒂。

据法新社此前报道,目前有9人被拘捕,其中包括数名学生家长及其他与袭击者认识的人。法国总理让·卡斯特克斯17日表示法国将以“最坚定的态度”对此案做出回应。(记者 南博一)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