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模型预测:到明年2月 全美新冠死亡人数将增加近八成

2020-10-16 20:39: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资料图:美国一间新冠治疗病房。(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10月16日电 美国高校的一个关键模型近期预测,到2021年2月,在美国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死亡人数将增加约17.1万,这一数字将在现存数字基础上增长78%。

据美媒《国会山报》16日消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卫生计量与评估研究所的模型表明,到2021年2月1日,全美累计大约有389087例死亡病例。如果所有美国人都使用口罩,则该模型的最佳情况是到该日期将有31.4万人死亡。但是,如果放宽口罩要求,该模型预计将有47.7万多人死亡。

研究人员表示,预计死亡人数将在接下来的一到两周内停止下降,并开始增加。他们称,美国冬季疫情数据增长的高峰似乎比欧洲的来得晚一些,到2021年1月份,美国每日因疫死亡人数将达到每天2000多人,即使许多州在年底之前重新提出防疫措施。

截至周四(15日)上午,美国现在平均每天新增约52345例新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16%。据CNN报道,对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分析显示,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全美已有21个州记录了新病例每周平均的峰值。

公共卫生专家警告说,随着天气变凉和人们进入室内,病例数将继续上升。美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15日就警告说,美国家庭应该“评估感恩节聚会有关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福奇称,美国目前的状况“相当令人担忧,而且我们真的必须加倍考虑每天讨论的基本公共卫生措施,因为它们可以有所作为”。(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