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4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法国、俄罗斯均现单日最大增幅

2020-10-16 19:3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2847730181736.jpg

(图:Getty)

海外网10月16日电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6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9251296例,死亡病例1104158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4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63371例,美国新增58212例,巴西新增28523例。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5.8万例 白宫被曝安插两名“线人”入驻CDC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208164例,累计死亡222655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8212例,新增死亡病例812例。

美媒16日爆料,白宫曾在美疾控中心(CDC)安插两名“线人”,试图控制其发布的疫情信息。这一爆料消息来自美联社。报道指出,这两名人员于今年6月被委派至CDC位于亚特兰大的总部,甚至没有任何公共卫生方面的资历和背景。根据6名CDC官员匿名透露的消息,这两人的任务在于负责“监视”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以及其他科学家。一位政府官员认为,任命的推动是为了将更多“政治因素”纳入CDC。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6.3万例 疫情在印度掀起“农村浪潮”

据印度ANI新闻网援引印度卫生部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37046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3371例;新增死亡病例895例,累计死亡112161例。

据英国《卫报》报道,印度农村地区对新冠肺炎抗疫措施充斥着藐视乃至敌意,这导致该国的确诊病例数以骇人的速度增长,向全球首位发起冲击。在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病毒正在蔓延到每个角落。印度媒体称之为“农村浪潮”。

从第一波疫情暴发开始,各大城市不厌其烦的抗疫宣传让大多数民众提高了警惕,但当印度政府试图在农村遏制新冠病毒时,遭到农民们的抵制。印度《印度时报》报道称,在许多村子里,没人戴口罩,也没人费心保持社交距离。人们拒绝接受病毒检测,甚至隐瞒病情。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2.8万例 已有11位部长感染新冠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523例,累计确诊5169386例;新增死亡病例713例,累计死亡病例152460例。

巴西科技创新及通信部长法比奥·法里亚当地时间15日在其社交媒体上称,他当天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法里亚是巴西政府中第11位感染新冠肺炎的部长。法里亚称他目前身体状况稳定,正在家隔离,远程办公。

法里亚此前一段时间曾进行过两次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但他上周曾出席一个晚宴,其后参加的一些宾客确诊感染新冠肺炎。14日法里亚也出现了头痛、低烧等症状,故在15日再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超1.5万例 现单日最大增幅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16日报道,俄罗斯新增151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疫情开始以来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1369313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32例,累计死亡23723例。

近日,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复杂,单日确诊病例显著增加。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提醒广大旅俄中国公民,务必继续密切关注俄疫情形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并尽量减少非必要出行,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聚集性活动。如确需外出,请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在公共场合坚持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必要时佩戴手套和护目镜,勤洗手,勤消毒,以确保个人健康安全。如出现发热、咳嗽、气短、乏力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诊或居家隔离观察。如确诊感染,请第一时间联系驻俄使领馆,获取必要协助。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逾3万例 现单日最大增幅

法国政府网站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621例,单日确诊病例首次突破3万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数据显示,法国目前累计确诊病例809684例,累计死亡病例33125例,现有9605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750名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数周以来,法国年轻群体确诊新冠人数不断增加,已经开始蔓延到脆弱人群。新冠患者目前占用了巴黎地区40%的ICU病床,以及全国25%的ICU病床。(海外网 李萌)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中新社、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