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确诊逾3912万例 美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暂停竞选活动

2020-10-16 06:36: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9128447例,累计死亡病例1102069例。

GETTY.png

GETTY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6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9128447例,累计死亡病例1102069例,109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因其团队内2人新冠检测呈阳性,暂停竞选活动,巴西超970万劳动者工作受疫情影响;欧洲地区,俄罗斯一个月内或将注册第三款疫苗,法国17日起将进入卫生紧急状态;非洲地区,南非第7次延长国家灾难状态,摩洛哥疫情快速反弹或因民众放松警惕;亚洲地区,印度宗教节日临近或引发超级传播,日本拟提高球场观众上限。

美洲:美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暂停竞选活动 巴西超970万劳动者工作受疫情影响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208164例,累计死亡222655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8212例,新增死亡病例812例。

据美国NBC消息,拜登和哈里斯的竞选团队发布声明,当地时间10月14日晚间,获悉两名竞选团队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一人为哈里斯的传播总监,哈里斯与确诊者没有近距离接触,不需要进行自我隔离,但取消了本周的行程,将于10月19日重回竞选活动,将维持线上活动日程安排。自10月8日以来,哈里斯在两次检测中新冠检测呈阴性,最近一次是在10月14日。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523例,累计确诊5169386例;新增死亡病例713例,累计死亡病例152460例。

根据巴西最新公布的全国就业与失业数据,今年4月至9月间,已有超过970万巴西劳动者被降薪并减少劳动时间,或被暂时中止劳动合同。媒体分析认为,允许企业降薪和暂时中止劳动合同,是为了在疫情下让更多劳动者保住工作,减少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裁员数量。巴西联邦政府目前已经将此政策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并预计总计会保留住1000万个工作岗位。截至9月,企业与员工间签署此类协议的次数已达1800万以上,该数字中包含重复签署协议或续签的情况,故高于受此影响的劳动者人数。

欧洲:俄罗斯一个月内或将注册第三款疫苗 法国17日起将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6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4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68197例,死亡病例235604例。数据显示,俄罗斯、西班牙和法国仍是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

国际文传电讯社10月15日消息,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表示,俄丘马科夫中心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望在一个月内注册。波波娃15日在俄罗斯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大会上表示:“俄罗斯联邦目前已有两款疫苗。从丘马科夫研究所的进展情况来看,我相信,俄罗斯在一个月内就会注册第三款疫苗。”

鉴于法国严峻的疫情形势,法国政府在当天召开的部长会议上通过决议,该国将从17日起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在卫生紧急状态下,政府可限制或禁止民众出行、限制集会活动、下令临时关闭企业和机构等。

据英国媒体15日报道,从17日开始,伦敦将被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高”等级地区,这也意味着将实施更为严格的封锁措施。根据英格兰最新的三层防疫机制,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酒吧中,伦敦市民将被禁止在室内与其他家庭的人见面;同时还建议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减少其出行次数。

非洲:南非第7次延长国家灾难状态 摩洛哥疫情快速反弹或因民众放松警惕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6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9330例,死亡38977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摩洛哥、埃及。

地时间10月14日,南非合作治理和传统事务部部长德拉米尼·祖马宣布鉴于该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得到完全控制及二次疫情的出现,决定将国家灾难状态再延长一个月,至11月15日结束。迄今为止,南非已经连续6次延长国家灾难状态。目前南非是新冠疫情一级防控,一级防控下大部分经济活动已经恢复正常。但是一级防控仍然对旅游娱乐、酒类产品销售、教育,夜间出行等活动有一定程度限制。目前南非虽仍是非洲新冠肺炎感染者人数最高国家,但是日均新增新冠肺炎患者已从高发期每日15000例降至目前的日均2000例左右。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非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化收缩51%,是本轮经济周期中最糟糕的情况。但据南非兰德商业银行最新数据统计,南非商业信心在第三季度出人意料地恢复到疫情和封禁措施之前的水平,表明南非经济可能已经越过了周期的低点。

摩洛哥卫生部传染病部主任贝勒法基认为,该国放松疫情防控措施后,部分民众错误地认为“解封”等于疫情结束,于是不再戴口罩,忽视社交距离,疏于个人防护,造成摩洛哥疫情快速反弹。

亚洲:印度宗教节日临近或引发超级传播 日本拟提高球场观众上限

印度

据印度ANI新闻网援引印度卫生部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307098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7708例;新增死亡病例680例,累计死亡111266例。

随着传统宗教节日杜加女神节的临近,不少专家指出,印度多地很可能会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印度资深医生库纳尔·萨卡尔表示:“我们非常担心,一个月前局势或多或少已经得到控制。但现在(病毒)检测已经放缓,西孟加拉邦和喀拉拉邦是(印度)仅有的高阳性率的州,我们正危险地临近节日,人群拥挤可能会导致(疫情)暴发的局面。”

日本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5日19时,日本报告新增70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1526万例(加上“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92238例),新增死亡3例,累计死亡1650例(加上“钻石公主”号死亡共1663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5日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会,讨论让职业棒球比赛的球场观众上座率升至80%左右,将对此进行试验并调查其对疫情的影响,届时将用高精度摄像头对人员流动、密度和口罩佩戴率等进行调查,为政府放宽活动入场限制提供判断信息。

为应对新冠疫情,日本政府对职业体育及电影院等采取入场限制,此前上限为5000人,该限制已于9月19日放宽。根据政府的指南,到11月底为止,职业棒球、足球J联赛等人数超过1万人的大规模活动,场馆可容纳人数上限为50%。规模小、感染风险低的演出剧目、古典音乐会等活动,以及在电影院无饮食观赏的情况,允许满员。

韩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5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1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4988例。单日新增病例时隔两天再次升至三位数。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439例,平均死亡率1.76%。

始于亲朋聚会和医院的疫情在首都圈地区仍继续蔓延,防疫部门计划针对首都圈地区老年医院、精神病医院和老年人看护设施的16多万名工作人员、患者和用户等全员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新增病例可能进一步增加。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日本、韩国以外;新加坡确诊57892例;以色列确诊300201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357例;新西兰确诊1876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856951例,阿根廷确诊931967例……(海外网 爱扎大 闫宇航)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