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近90万 达8月中旬以来峰值

2020-10-15 21:0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3123.png

(CNBC制图)

海外网10月15日电 疫情之下,美国工人失业问题严峻,持续的裁员阻碍了经济复苏。美媒最新消息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达89.8万人,是8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而这一数据仍高于“大流行”前。

据CNBC消息,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10月10日当周,美国有89.8万人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而根据道琼斯的调查,这一数值超越了经济学家们先前预测的数据,即83万人,也是自8月22日以来的出现的峰值。

美媒称,这也再次表明,美国的就业市场仍然难以恢复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不过,尽管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期,但续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

另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经济学家安妮丽莎白·康克尔(Ann Elizabeth Konkel)表示,疫情在美国已经暴发7个月了,初请失业金人数还是非常高,这类指标意味着,经济复苏正在放缓。(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爱扎大·木它力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