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街头抗议 泰国政府发紧急状态令禁止首都5人以上集会

2020-10-15 06:30: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1015064825.jpg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泰国政府宣布紧急状态令,于当地时间15日起禁止在首都曼谷举行5人或5人以上的集会,以阻止不断升级的街头抗议活动。

这份官方文件还提到,禁止民众发布可能造成恐慌、可能影响国家安全或损害民众士气的新闻或网上信息。据悉,相关的紧急措施将从当地时间凌晨4点开始生效。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14日傍晚冲破警方的阻拦,游行至总理府前,并在总理府外马路上安营扎寨。示威领袖称,他们将在此驻扎过夜。同一天,大批支持君主立宪制度的人士也在曼谷民主纪念碑附近举行集会,表达对王室的爱戴和维护君主立宪制度的决心。泰国总理巴育当天表示,他不担心集会活动,但不愿发生暴力事件。希望各方通过理性对话来谋求共同未来。(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