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新洋出任台盟中央秘书长

2020-10-15 08:42:26来源:澎湃新闻
生成海报
字号:

据台盟中央官网消息:10月12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副主席杨健、张泽熙、连介德、吴国华出席会议。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华,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智出席开幕式。

消息提到,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研讨会精神,通报了台盟中央近期重点工作,部署台盟疫情防控表彰和赫章金银山街道少儿活动中心捐赠表彰工作,部署“台盟e家”和“台盟中央影像档案集成系统”建设工作,研讨台盟“五大建设”工作体会以及意见建议。会议还审议表决了人事事项,一致通过潘新洋同志任台盟中央秘书长。

公开资料显示,潘新洋曾在台盟中央研究室工作,此前以台盟中央常委、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的身份多次亮相。

据台盟官网介绍,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是由台湾省人士组成的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爱国者的政治联盟,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台盟于1947年11月12日在香港成立。台盟成立后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支持台湾人民的反帝爱国民主斗争;响应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 “五一口号”,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台盟参加人民政权和人民政协的工作,推动盟员和所联系的台湾同胞,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贡献。


责编:安再尔江•艾合买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