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打算感染新冠卖血浆赚钱 校方:建议看心理医生

2020-10-14 12:5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学生完全不需要采用这种危害健康安全的方法,来满足经济需求。”

1602649812291309.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10月14日电 当前,美国疫情形势严峻,校园防疫随着开学成为了一大难点。然而有美媒报道称,为了用带有新冠抗体的血浆换钱,有美国大学生竟然打算故意感染新冠病毒。这一消息让学校非常吃惊,校方警告称此类行为可能会导致学生被开除,并建议赶紧去看心理医生。

综合《国会山报》、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等媒体报道,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位于爱达荷州的分校发布声明,对这种情况表示“极度担忧”,并且“正在寻找校内学生进行这种行为的证据”。声明写道:“任何想故意将自己或他人暴露在病毒下的学生,都会被立刻停学,可能会被永久开除。”校方还提到,所有参与此类行为的学生,应当立刻寻找心理以及经济援助:“学生完全不需要采用这种危害健康安全的方法,来满足经济需求。”

校方表示,感染和传播新冠病毒“绝非小事”。“无视健康安全的鲁莽行为,必然会导致人们感染并因此失去生命。”声明说。学校官员指出,他们在9月就警告,如果爱达荷州或其所在的麦迪森县病例持续增长,学校可能被迫全部转为线上教学。

NPR指出,杨百翰大学爱达荷州校区附近有两家血浆捐赠中心,其中一家每次捐赠可获得100美元,而另一家每人的前两次捐赠可分获200美元的报酬。据了解,该校目前共有3.4万名学生在校上课,另有1.5万名学生接受远程教学,已有109例学生病例和22例校工病例。(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