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成为北欧第一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万例的国家

2020-10-14 06:39:05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当地时间10月13日,瑞典公共卫生局发布,10-12日累计新增2203例,全国累计100654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死亡病例5899例,新增5例。瑞典也是北欧第一个达10万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国家。

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公共卫生局新闻发布会表示,现在瑞典患病年龄群体是20至50岁年龄组,而老年群体不是感染的主要对象。

卫生局的Bitte Bråstad 宣布,当局决定暂时收紧地区一般性建议。此政策将于10月19日生效。

卫生局与感染控制医生协商后决定可以采取的措施。例如,将能够决定民众是否要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避免拜访老人院;避免去购物中心;避免在室内环境聚集;避免去餐馆或与您不熟知的人有身体接触。这些都是临时措施,可以先试用两周,之后再进行延长。如果发生疫情暴发,这是一个减少病毒感染传播的措施。(总台记者 郝晓丽)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