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3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法国、俄罗斯均达单日最大增幅

2020-10-11 19:30: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截至北京时间10月11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7522605例,死亡病例1078394例。

1.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1日电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1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7522605例,死亡病例1078394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3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74383例,美国新增57752例,巴西新增26749例。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5.7万例 疫情发展或迎来“可怕的第二波”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941954例,累计死亡219244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7752例,新增死亡病例780例。

近日美国各地新冠病毒病例激增,急诊医师担心这可能意味着疫情将迎来”可怕的第二波“。一个有影响力的模型预测最新结果显示,到明年2月美国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可能翻倍达到40万人左右。来自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模型预测显示到2021年2月1日将有394693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7.4万例 累计确诊病例超700万例

据印度ANI新闻网援引印度卫生部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05380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74383例;新增死亡病例918例,累计死亡108334例。

在各行政区中,目前共计有18个邦和地区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依次为马哈拉施特拉邦、安得拉邦和卡纳塔克邦。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0月10日,印度共累计检测了8687万余件新冠病毒测试样本,其中10日当天共检测了超过107万件样本。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2.6万例 又一州长和内阁部长确诊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1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749例,累计确诊5082637例;新增死亡病例559例,累计死亡病例150198例。

巴西总统府10日宣布,政府秘书处部长路易斯·拉莫斯(Luiz Ramos)确诊新冠肺炎。拉莫斯是巴西政府内阁中第10位确诊新冠肺炎的部长,目前他有轻微症状,正在居家隔离办公。

里约热内卢州代理州长克拉迪奥·卡斯特罗同日也在社交媒体宣布,自己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他表示,目前除头痛外,没有其他新冠肺炎症状,已居家隔离办公。卡斯特罗成为巴西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中第16位确诊新冠肺炎的州(区)长。今年4月,当时的里约州州长威尔逊·维策尔(Wilson Witzel)曾确诊新冠肺炎。8月底,维策尔因涉嫌腐败遭停职,副州长卡斯特罗开始代理州长一职。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超1.3万例 为单日最大增幅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11日报道,俄罗斯新增136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疫情开始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1298718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43例,累计死亡22597例。

德新社报道,俄高级官员建议年长者和其他面临感染风险的群体尽量居家,除非不得不外出。另一方面,俄官员似乎不愿再度实施年初那样的“封城”防疫措施。按俄总统府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的说法,近来的疫情反弹需要政府机构作出反应,但他没有说明政府应采取何种应对措施。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超2.6万例 为单日最大增幅

法国卫生部10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疫情指标仍在继续恶化,法国10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接近2.7万例,达26896例,比前一天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增加6647例,再达疫情暴发以来最大增幅。法国官方累计确诊病例当天突破71万例,达718873例。

数据同时显示病毒还在持续蔓延。正在调查中的聚集性感染增至1446起,10日单日新增聚集性感染99起;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上升,现已升至11%的新高。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2684例,新增死亡病例54例。

法国卫生部10日公布的最新疫情地图显示,法国里昂、里尔、格勒诺布尔和圣艾蒂安四个城市及其周边地区被正式列入疫情“最强警报区”,从当天起执行防疫新措施,以应对疫情不断恶化的形势。巴黎、马赛和海外省瓜德罗普此前已被列入疫情“最强警报区”。(海外网 王珊宁)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