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10月10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37万例 累计逾3743万例 美国新增逾5.7万例

2020-10-11 07:10: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37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373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07万例。

1600903097825394.jpe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1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7433842例,累计死亡病例1077086例。与前一日相比,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74495例,新增死亡病例5741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37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373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07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5.7万例 累计超794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941954例,累计死亡219244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7752例,新增死亡病例780例。

疫情在美国暴发,不仅导致超过788万人感染,也已从人传染给动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美国犹他州和威斯康星州的皮草养殖场已有至少1万只水貂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犹他州的兽医迪恩·泰勒告诉CNN,新冠病毒首次出现在这些动物身上是在8月份,刚好是在7月份养殖场的工人患病后不久。初步研究显示,新冠病毒是由人传染给动物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任何出现反向传播的病例。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6万例 累计超508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1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749例,累计确诊5082637例;新增死亡病例559例,累计死亡病例150198例。

巴西圣保罗布坦坦研究所与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巴进行的新冠疫苗合作已经初步完成了研究报告。中国疫苗在巴西的研发进展一切顺利。据巴西卫生部消息,自愿接种中国疫苗的巴西志愿者在平台上的注册量累计已突破了100万人。截至目前,招募平台注册的志愿者数量依然还在上升。官方消息称,巴西圣保罗州有望在12月中旬成为最先接种中国新冠疫苗的地区之一。

俄罗斯新增12846例确诊病例 系单日最大增幅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10日报道,俄罗斯新增128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疫情开始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1285084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97例,累计死亡22454例。

俄罗斯的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趋紧,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依旧是当前俄疫情的“震中”。自10月6日起,莫斯科又开启2家临时医院接受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近日表示,“莫斯科的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俄罗斯医学博士、病毒学家阿尔特施泰因此前表示:“我们在超越春季的纪录。当时的官方最高单日新增病例数约为1.13万例。疫情将比之前更凶猛。”

法国新增逾2.6万例新冠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71万例

据法国公共卫生局10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18873例,24小时内增加26896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32684例,较前一日新增54人。法国新冠检测阳性率再次攀升,达到11%。

据《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卫生部门担心,未来几周老年住院和病亡患者将大幅增加。数据显示,65岁至74岁的病例数量在五周内翻了一番,75岁及以上的病例数量翻了2.2倍。法国公共卫生局强调,“老年人病例的增加令人担忧,因为他们是新冠肺炎并发症风险最高的人群。”

巴黎大区8日已宣布实施“白色加强计划”,推迟一切非必要手术和治疗,集中资源应对新冠病例。巴黎公立医院集团总干事马丁·赫希警告称,当地疫情形势严峻,未来几天,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的数量将越来越多,呼吁公众减少社会接触。里昂和周边地区的医院从下周开始,也将取消非紧急手术。(海外网 朱惠悦)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