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3743万例 自愿接种中国疫苗的巴西志愿者破百万

2020-10-11 06:51: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截至北京时间10月1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7433842例,累计死亡病例1077086例,105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1602370285756757.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1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7433842例,累计死亡病例1077086例,105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国1万只水貂被人传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自愿接种中国疫苗的巴西志愿者破百万;欧洲地区,俄罗斯和法国再次出现单日最大增幅,西班牙首都宣布紧急状态;非洲地区,世界银行与货币基金组织人们关注非洲的巨大需求和挑战;亚洲地区,印度10月以来平均日增逾7万例,日本因疫情破产企业增至600家。

美洲:美国1万只水貂被人传染新冠病毒后死亡 自愿接种中国疫苗的巴西志愿者破百万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941954例,累计死亡219244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7752例,新增死亡病例780例。

疫情在美国暴发,不仅导致超过788万人感染,也已从人传染给动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美国犹他州和威斯康星州的皮草养殖场已有至少1万只水貂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犹他州的兽医迪恩·泰勒告诉CNN,新冠病毒首次出现在这些动物身上是在8月份,刚好是在7月份养殖场的工人患病后不久。初步研究显示,新冠病毒是由人传染给动物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任何出现反向传播的病例。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1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749例,累计确诊5082637例;新增死亡病例559例,累计死亡病例150198例。

巴西圣保罗布坦坦研究所与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巴进行的新冠疫苗合作已经初步完成了研究报告。中国疫苗在巴西的研发进展一切顺利。据巴西卫生部消息,自愿接种中国疫苗的巴西志愿者在平台上的注册量累计已突破了100万人。截至目前,招募平台注册的志愿者数量依然还在上升。官方消息称,巴西圣保罗州有望在12月中旬成为最先接种中国新冠疫苗的地区之一。

欧洲:俄罗斯和法国再次出现单日最大增幅 西班牙首都宣布紧急状态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1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4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40950例,死亡病例230293例。数据显示,俄罗斯、西班牙和法国仍是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

俄罗斯的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趋紧。俄罗斯医学博士、病毒学家阿尔特施泰因此前表示:“我们在超越春季的纪录。当时的官方最高单日新增病例数约为1.13万例。疫情将比之前更凶猛。”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依旧是当前俄疫情的“震中”。自10月6日起,莫斯科又开启2家临时医院接受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近日表示,“莫斯科的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

法国免疫学家、新冠疫情科学委员会负责人让-弗朗索瓦·德尔弗雷西9日表示,法国民众新冠病毒免疫水平仍非常低,在第一波疫情中只有少数人产生了抗体。他呼吁政府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根据法国国民教育和青年部9日公布的数据,目前法国有24所学校和199个班级因出现新冠确诊病例被关闭。

西班牙政府9日在首都马德里地区宣布紧急状态,以期绕过地区政府的反对,为在当地实施部分“封城”防疫措施创造条件。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当天参加内阁紧急会议后宣布,政府决定实施紧急状态,为期15天,立即生效。西班牙当前每10万人中有257人感染新冠病毒,这一比例高居欧洲联盟地区之首,而马德里地区这一数值为564人。

非洲:世界银行与货币基金组织人们关注非洲的巨大需求和挑战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1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77998例,死亡37950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摩洛哥、埃及。

今年四月,为了帮助非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同发起了“动员起来,支持非洲”的倡议。相隔半年之后,在疫情仍然肆虐且构成越来越大的挑战的情况下,这两个机构于10月9日再次提醒人们非洲所存在的巨大需求和挑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动员起来,支持非洲” 第二次会议上发表致辞指出,对于非洲国家来说,这场危机导致了严重的资金流动性制约,支出超过收入,导致赤字增加。截至6月,世界8个受到债务困扰的国家中有7个是非洲国家,23个债务困扰高风险国家中有12个是非洲国家。他指出,如果不采取大胆的措施,非洲的资金流动性挑战可能会升级为偿付能力危机。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新冠疫情和非洲区域持续不断的冲突加剧了与贫穷有关的挑战。东非的蝗虫入侵,以及目前苏丹和整个萨赫勒地区暴发的洪水,正把最脆弱的群体置于危险之中。 他表示,世界银行在111个国家实施了紧急支持计划,目前正在朝着宣布的15个月内提供1600亿美元快速融资的目标迈进。

自从3月开始非洲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世界银行已向非洲提供约182亿美元贷款,用于紧急卫生应对措施、为穷人和小规模企业家提供生计支持,以及为抗击疫情和促进发展提供预算支持。在今后三年里,世界银行将在非洲提供高达500亿美元的优惠资金,坚定不移地支持非洲的复苏,促进非洲的长期发展。

亚洲:印度10月平均日增逾7万例 日本因疫情破产企业增至600家

印度

据印度ANI新闻网援引印度卫生部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97942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73272例;新增死亡病例926例,累计死亡107416例。

印度在疫情暴发时,世界卫生组织就表示了担忧之心,一方面是印度庞大的人口数量,另一方面是其薄弱的基础卫生条件。而印度也存在一些贫民窟,居民密集程度让人惊讶,如果发生感染,将带来无法挽回的影响。虽然印度一开始也极力进行疫情防控,但是无论是宏观政策还是具体的执行能力,都无法达到要求。印度疫情不但威胁普通民众,一些印度警察和医护人员也成为“高危”人群。10月以来,印度平均日增确诊病例超过7万例。目前印度累计病例数仅次于美国。卫生专家警告说,印度本月晚些时候以及11月份的重大节日期间的聚集活动可能会导致新冠病毒传播。

日本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0日19时,日本报告新增68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9054万例(加上“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共89766例),新增死亡3例,累计死亡1628例。

近日据日本信用调查公司“帝国数据银行”统计,自2020年2月至10月9日10时,日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破产的企业增至600家。从经营类别来看,破产企业中餐饮店最多,为86家;其次为旅馆等住宿企业,破产59家。此外,小型零售企业也受较大冲击。从地区来看,东京都破产企业最多,为145家,其次为大阪府和北海道。破产企业中约有四成为成立时间较短的“年轻企业”。

“帝国数据银行”分析称,当前疫情尚未有结束的迹象,企业在维持经营的基础上不断调整原有商业模式成为当务之急。包括延迟还款等在内的各种资金支持政策效果都有限度,若营收能力难以恢复的企业继续增加,破产案例增多的趋势将很难改变。

韩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0日消息称,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7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4548例。当天新增2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430例。

韩政府将于11日敲定并发布下周起适用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级别。韩防疫部门将对单日新增病例增减、疫情扩散形态以及群聚性感染分布等情况进行观察与分析,并与生活防疫委员会、央地政府共同商讨今后实行的防疫措施。鉴于中秋长假期间频繁发生因返乡或家庭聚会引发的群聚性感染事件,韩防疫部门将密切关注新增确诊病例的变化趋势。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日本、韩国以外;新加坡确诊57866例;以色列确诊289799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244例;新西兰确诊1870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843355例,阿根廷确诊871468例……(海外网 爱扎大 赵健行)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