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最新要求,央视主播郑丽想到这个字

2020-10-11 06:31:01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今天联播头条重点报道。总书记提到七种能力,对此,主播郑丽有着怎样的观察?

郑丽: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最新要求,他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到了七种能力。

仔细看这七种能力,排在第一位的是政治能力,政治能力决定的是方向。政,也就是要正。其余六种能力,比如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等等,则是相对具体的工作能力,说的是怎样成为一个能人、干才。有了政治能力的引领,再加上有具体的工作能力,这样的干部就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德才兼备。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这七种能力,是根据我们当前所处的环境提出来的,内容很实,而拥有这七种能力,同样是要奔着一个“实”字而去,那就是解决实际问题,干事业不能做样子。我想,这恐怕就是真正的“实打实”。有了这些能力,才能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这样的干部也就能真正立起来。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