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圣普疟疾防治专家组获所在国“突出贡献奖”

2020-10-10 19:14:09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日前,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卫生部举行颁奖仪式,为中国援圣普抗疟技术援助项目专家组成员及当地抗疟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援圣普疟疾防治专家组获颁“圣普疟疾防治突出贡献奖”。

据了解,中国专家组建专门团队深入调研,摸清圣普疟疾流行规律,结合已有青蒿素防治疟疾研究与实践成果,帮助圣普最大程度降低了疟疾发病人数,成效显著。同时,大幅提升了圣普疟疾治理能力,培养了一支专业水平高、常态化、稳定的本地抗疟团队。

圣普卫生部长内韦斯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给予圣普的帮助表示高度赞赏,对抗疟专家组为圣普2025年消除疟疾目标所做贡献及其敬业精神表示崇高敬意。他表示,圣普抗疟团队在与中国抗疟专家组共同工作的过程中受益良多,尽管相关工作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从未停止,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希望中方继续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援助。

如今,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积极参与到运用“中国方案”防治疟疾的项目中来。除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非洲的马拉维、多哥、科摩罗等国,中国项目组的辛勤付出让当地疟疾感染率显著降低。(总台记者 马培敏)

责编:扈嘉翼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