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用中文发推:十一将至,向中国致以“双倍”祝贺

2020-09-29 10:17: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北京时间9月29日,伊朗外长扎里夫用中文发推,在10月1日到来前夕提前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双倍”的祝贺。

1601345924589658.jpg

伊朗外长扎里夫推特截图

海外网9月29日电 北京时间9月29日上午,伊朗外长扎里夫用中文发推,在10月1日到来前夕提前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双倍”的祝贺。

在这篇全中文的推文中,扎里夫写道:“10月1日,中国人民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中秋佳节。2020年对全世界来说都是极为特殊的一年,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并实现经济强劲复苏,来之不易、成之惟艰。值此双节相逢的喜庆日子,谨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双倍’热烈祝贺。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也祝愿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前景更加广阔。”

2019年10月1日,扎里夫也曾在社交媒体上发中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在当时表示:“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经过70年,中国成为了和平发展与人民安康的象征。中国对多边主义的坚持在国际安全与和平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伊中稳定的磋商是两个亚洲文明古国历史性关系的好兆头。谨代表伊朗人民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及其人民祝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