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男子遭暴力执法死亡 警长被指销毁录音证据

2020-09-29 11:2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1341970565339.jpg

警方逮捕黑人男子安布勒 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29日电 当地时间9月28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警长被捕,涉嫌篡改一名黑人男子在警方拘留期间死亡的证据。该警长曾在备受争议的真人秀节目《警察现场》中担任主角。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起诉书称,威廉森县警长罗伯特·乔迪被控破坏或隐瞒其副手在2019年3月对40岁的哈维尔·安布勒进行追击和使用武力的音频和视频片段。这段录像是警方现场拍摄的,事发当晚,安布勒在被威廉姆森县被警察追了22分钟后死亡。安布勒曾是一名邮政工人,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安布勒的死,以及对被破坏的“现场警察”录像的质疑,引发了争议。

1601341638206688.jpg

中间男子为罗伯特·乔迪 图:AP

威廉森县前总法律顾问贾森·纳索尔也被指控在对安布勒之死的调查中销毁录音,“意图削弱其作为证据的能力”。官员们称,乔迪和纳索尔被指控犯有篡改证据的重罪,并以1万美元的保证金获释。如果罪名成立,两人都将面临2至10年的监禁。

这些指控是在奥斯汀警察局和威廉森县和特拉维斯县的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进行长达数月的联合调查后提出的。威廉森县地方检察官肖恩·迪克说,总共有19名证人被带到大陪审团面前。迪克称,“我们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把所有这些资料整理在一起,并向大陪审团提供了大量证人。”。

乔迪获释后对媒体称,这些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时机刚好是在我选举前的一个月。我觉得我们的地方检察官在利用他的办公室来达到其政治目的,这让我感到恶心。”乔迪补充道,“事实很清楚,我没有篡改证据。”乔迪的律师格里莫里斯称起诉书是“百分之百的胡说八道”。莫里斯称,“乔迪警长没有下达任何命令,没有指示,没有制定任何政策,与销毁‘警察现场’录像没有任何关系。”

200609-javier-amblen-mn-0935_385183ac34a5e7f75bb66b79dcd3ac74.fit-360w.jpg

哈维尔·安布勒 图:facebook

警方的随身摄像头拍到了安布勒的最后时刻,但检察官一直在寻找警方的现场录像,因为这很可能是致命冲突的最清晰的画面。据报道,当时警方追捕安布勒的原因是他在驾驶时没有调暗前灯。追车事件在奥斯汀结束,安布勒在奥斯汀被拘禁并被殴打了至少三次。在失去知觉之前,安布勒告诉警察他有心脏病,并称他无法呼吸。根据提交给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一份拘留死亡报告,安布勒死于充血性心力衰竭和高血压性心血管疾病,并伴有病态肥胖。死亡方式被裁定为他杀。

威廉姆森县的一项内部调查澄清了涉案警员的不法行为。但两名副警长詹姆斯·约翰逊和扎克·卡姆登仍在接受奥斯汀警方和特拉维斯县检察官的调查。特拉维斯县地方检察官玛格丽特·摩尔表示,大陪审团将于10月份在特拉维斯县开始听取与销毁证据有关的证据。她说,大陪审团将从2021年开始听取与安布勒之死有关的证据。(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