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疫情期间违规办大型派对获刑 辩称"有权聚会"

2020-09-28 18:43: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马里兰州一名男子在新冠疫情期间两次在家中举办大型派对、违反该州防疫规定,被判入狱1年。

shawn-myers-main-ht-jt-200926_1601128250707_hpMain_16x9_992.jpg

获刑男子。(图源:查尔斯县警长办公室)

海外网9月28日电 美国马里兰州一名男子在新冠疫情期间两次在家中举办大型派对、违反该州防疫规定,被判入狱1年。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news)27日消息,查尔斯县州检察官办公室25日发布声明指出,在经过庭审后,现年42岁的肖恩·马歇尔·迈尔斯(Shawn Marshall Myers)被判两项未遵守紧急命令的罪名。

第一次派对发生于今年3月22日。检察官介绍,当时,官员发现迈尔斯在休斯维尔的住所举办大约50余人参加的大型派对,该派对违反了州长霍根(Larry Hogan)的紧急状态和禁止大规模集会令。迈尔斯据称与执法人员发生争执,但他“最终同意解散这次派对”。

第二次大型派对发生于数日之后。5天后,即3月27日,迈尔斯重蹈覆辙,在家接待50多人。执法人员命令迈尔斯解散该次聚会,但他再次表示自己和客人有权聚会,并要求客人无视州长发布的禁令和现场执法人员要求解散派对的命令。检察官介绍说,执法人员试图与迈尔斯理论,但并没有得到他的配合,随后便将迈尔斯拘捕。

检方表示,迈尔斯被判处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万元)的罚金,并需要在出狱后接受3年无监督缓刑,缓刑期间需遵守法律。根据州当局发布数据,马里兰州有超过122000人被诊断出患有新冠肺炎,其中包括至少3772人死于新冠肺炎。(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