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原住民歌手高呼“我是骄傲的中国人!” 岛内网友纷纷点赞

2020-09-28 15:36: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28160236.png

海外网9月28日电 不久前,台湾阿美族歌手杨品骅在厦门出席海峡论坛,他在发言时高呼“我是骄傲的中国人”,主张“两岸同文同源,血脉相连”“坚决反对分裂国族”,此事最近在岛内也引发民众热议。

综合台媒28日报道,在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大会上,来自台湾花莲的阿美族青年杨品骅,讲述了自己在大陆68个城市推动两岸少数民族文化融合的经历。他表示,通过自己的足迹,看到更真实的大陆,还说要励志做好族人的眼睛,为中华民族团结,共筑中国梦,添一份心力。发言中,他突然举起手高喊:“我来自台湾的部落,我是骄傲的中国人”,引来现场嘉宾纷纷鼓掌。

杨品骅在发言时表示,两岸同文同源血脉相连,少数民族是中华文化的璀璨力量,辽阔的风土是建立在多元的人文历史之上,民族发展的道路从来都没有忽略我们台湾。他提到,在今年巨大的考验中,他有了体悟、更加有自信向全世界展现。他说,“从祖灵交付的任务中,我们更能够体悟族群未来发展之所向,不能为任何团体以及媒体谬论所利用,坚决反对分裂国族的一切思想,为族人、为下一代把握正确的道路。”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28155602.png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28155613.png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28155644.png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28155749.png

杨品骅的发言随即引来岛内网友的热议。大家纷纷留言表示:“非常赞!”“真正的台湾人发声了!”“霸气!”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28155632.png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28155719.png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28155735.png

还有网友指出,“至少50%台湾民众的心声被他高声说出了,民进党别把台湾人民推向战火自己却逃跑”“说得真好!团结一致才能复兴中华!”“勇敢!品骅”(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