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9月27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26万例 累计逾3328万例 美国新增逾3.6万例

2020-09-28 07:11: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1248371368591.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28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3281219例,累计死亡病例1001755例,与前一日相比,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60021例,新增死亡病例4064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26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331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99.7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3.6万例 累计超731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319217例,累计死亡20943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6446例,新增死亡病例328例。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恶化,有接近一半的州新增确诊病例呈现上升趋势。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称,美国疫情的严峻态势超出许多民众预期。据统计,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累计死亡总人数超过了美国在朝鲜战争、越南战争、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死亡人数的总和。另据《华盛顿邮报》近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85%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疫情的反应很糟糕。由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应缺乏组织,美国的国际声誉跌至新低。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4万例 累计超473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27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318例,累计确诊4732309例;新增死亡病例335例,累计死亡病例141741例。巴西确诊病例目前依然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据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网站27日消息,巴西政府宣布自24日起30日内,除获得巴西居留的外国人、经认定的供职国际组织的外国专业人员、巴西政府认可的外国工作人员、国家移民登记卡持有者等人士外,限制外国公民通过陆路、海路口岸入境巴西,允许外国公民在遵守巴西出入境要求的前提下(例如持签证入境等)搭乘飞机入境巴西。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867例 累计超115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78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51438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99例,累计死亡20324例。

据俄罗斯卫星网27日消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已经有超过3000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没有人出现任何问题。他还表示,自己在接种疫苗后感觉良好,没有任何问题。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1万例 累计超53.8万例

9月27日,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38569例,24小时新增11123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31727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21061例,较前一日新增27例。数据显示,过去七天,法国共有4204名新冠肺炎患者入院接受治疗,其中786人接受了重症监护。另外,法国现有1230起群体感染事件正在调查中,24小时新增聚集性感染47起。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七天,法国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比率已上升至7.4%。

法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呈爆发式增长,法国国家医师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布埃表示,“法国第二波疫情比预期来得要早。”帕特里克·布埃担忧道,“考虑到自今年春季疫情暴发以来,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已经筋疲力尽,而对此(我们)还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他表示,如果法国疫情现状不得到改善,未来数月内,疫情将持续扩散,在法国全国范围内形成“大流行”。届时,法国的医疗卫生系统将不能满足所有患者的需求。(海外网 爱扎大)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巴西卫生部官网、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