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 美CDC主任斥白宫疫情顾问:带偏决策 意见"彻底错误"

2020-09-28 21:4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疾控中心主任担忧白宫已被带偏,正向公众传递有关大流行的彻底错误信息。

1601300196720363.jpg

美CDC负责人雷德菲尔德。(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9月28日电 美媒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越来越担心白宫方面,在其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的新成员的推动下,正向公众传递有关大流行的彻底错误信息。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news)28日消息,CDC负责人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周五(25日)在与同事的对话中暗示,斯科特·阿特拉斯(Scott Atlas)医生为白宫方面提供了一系列有问题的误导性数据,包括质疑佩戴口罩的功效、年轻人是否易感染该病毒以及群体免疫的潜在好处。在一段NBC获得的雷德菲尔德与某商业航空公司的公开电话录音中,雷德菲尔德气愤地表示:“他(阿特拉斯)所说的一切都是错误的。”从亚特兰大飞往华盛顿特区后,雷德菲尔德承认他指的是阿特拉斯,这是一位没有传染病或公共卫生背景的神经放射科医生。今年 8月,阿特拉斯被引入白宫应对疫情的工作组。

雷德菲尔德本月在美国国会作证说,阿特拉斯怀疑与任何未来的疫苗相比,口罩可以更好地保护人们免受侵害。大多数公共卫生官员都认为,佩戴口罩对于阻止病毒传播至关重要。不过,特朗普一再对佩戴口罩可能有用表示怀疑。雷德菲尔德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做到这一点,那么这场流行病将在八到十二周内结束。”在提出严厉警告前,雷德菲尔德提出了与白宫方面关于该国正在“走过流行病的拐角”的说法相矛盾的警告,雷德菲尔德警告说:“我们离终点还很远。”

NINTCHDBPICT000608778829.webp.jpg

阿特拉斯经常出现在疫情简报会上。(图源:美联社)

CDC证实了雷德菲尔德对阿特拉斯的恼火。该机构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 NBC新闻报道的是雷德菲尔德在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机场的飞机上的私人电话交谈,该次谈话被窃听。声明称,雷德菲尔德当时正在就他公开发表的有关新冠疫情的许多观点进行私人讨论。

据报道,在加入工作队之前,阿特拉斯是福克斯新闻的常客,在那里他推动重新开放该国,并拥护与健康危机期间特朗普的观点更为契合的观点。自从加入工作组以来,阿特拉斯已经成为与总统在一起时间最多的医学专家。最近几周,当特朗普与记者交谈时,他出现在白宫简报室中,从而提升他的形象。

同时,白宫疫情工作组的伯克斯(Deborah Birx)和福奇(Anthony Fauci)有时会表达与阿特拉斯的意见分歧。该工作组的一名成员称,阿特拉斯私下是接受采取群体免疫这样的选择的。且白宫在本月中旬再次提及“群体免疫”,并认为这是援引阿特拉斯的观点,他也认同美国正在扭转这一大流行病的面貌。工作组成员还表示,雷德菲尔德和其他人更加担心阿特拉斯会不断向总统通报情况,并歪曲其他卫生专家在证词中所说的话。

A.png

资料图:福奇也与阿特拉斯意见分歧。(图源:美联社)

当被问及对雷德菲尔德的评论时,阿特拉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所说的一切直接来自数据和科学。这与世界上许多顶级医学科学家的言论相呼应,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分校和牛津的科学家。”而当被问及为何美国人要听他而不是公卫专家的意见时,阿特拉斯告诉NBC新闻:“你应该相信科学,而我是在告诉你们科学。”

在美国,迄今已有204000多人死于该病毒,累计感染超700万人。根据NBC新闻统计的数据,过去两周内全美确诊病例数攀升了22%,有12个州报告的数字高于前7天的增长数字。秋冬季的疫情持续引发担忧。雷德菲尔德早前警告,秋冬季可能是“我们在美国公共卫生领域经历的最困难时期之一。”福奇也说,由于全美每天新增病例平均在4万例左右,新的季节将是一个挑战。(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