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将欧盟峰会视为重启双边关系的机会,计划与希腊谈判

2020-09-28 18:45:06来源:澎湃新闻
生成海报
字号:

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于28日表示,土耳其把将于10月1日至10月2日举行的欧盟峰会视为重启与欧盟关系的机会,因土耳其和希腊东地中海争议,欧盟与土耳其之间的关系一度陷入紧张。

卡林在路透社28日的采访中称:“我相信通过欧盟峰会,土耳其有机会重启和欧盟的关系。”卡林也补充道,“但欧盟也必须明白,他们不能指望土耳其什么都做。”他表示,如果土耳其被期望做某件事,欧盟成员国也必须履行他们的责任。

土耳其于9月13日召回其在东地中海争议海域进行作业的勘探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此前曾称此举是为了给与希腊的外交谈判“一个机会”。对此卡林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继续商讨与希腊谈判的日期,预计谈判将不仅着眼于“大陆架与海洋界线”问题,还将关注“岛屿和空域”问题。卡林对路透社记者说道:“我相信未来的谈判会取得一些进展,产生积极影响。”

自8月初土耳其勘探船在东地中海争议海域勘探天然气之后,希腊与土耳其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升级。8月6日,希腊和埃及签署了一项海上协议,将两国之间的大片水域划分为专属经济区,但土耳其此后宣称在该区域拥有主权。欧盟此前曾多次呼吁土耳其停止其单方面的钻探,并表示将于欧盟峰会上讨论是否就东地中海局势制裁土耳其。(记者 南博一)

责编:扈嘉翼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