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质疑"群体免疫"论调:美国有新冠抗体的人不到10%

2020-09-26 12:31: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1094782445742.jpg

图为疫情之下的美国街头(图:Getty)

海外网9月26日电 美国疫情失控,在未经科学证实的情况下,白宫多次吹捧所谓“群体免疫”的观点,备受诟病。《柳叶刀》25日刊文指出,在美国只有不到10%的人有新冠抗体。这恰恰说明,美国还远没有接近实现群体免疫。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柳叶刀》刊登该篇研究报告由斯坦福大学医学博士朱莉·帕尔索内(Julie Parsonnet)撰写,其研究团队分析了7月份在全美46个州做血液透析的超过2.8万名患者的数据,得出结论:只有不到10%的美国成年人存在新冠抗体。

该报告还发现不同种族、地区之间的病毒抗体存在差异,黑人、西班牙裔以及那些居住在低收入或人口稠密地区的患者更容易产生抗体。与白人人口相比,黑人和西班牙裔居民检测呈阳性的可能性要高出两到三倍,而人口最稠密地区居民的阳性率是白人的十倍。

帕尔索内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项研究明确证实,尽管在美国,新冠病毒发病率很高,但存在抗体的人数仍然很低,我们还没有接近实现群体免疫。在有效新冠疫苗获批前,我们需要针对弱势人群采取预防措施。”

针对所谓“群体免疫”言论,在美国国内有不少批判和质疑之声。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日前曾表示,美国在实现对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距离任何形式的群体免疫都遥遥无期,还没有达到群体免疫的能力,现阶段该国的感染率约在2%至3%。(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