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举行吹风会:中国4个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2020-09-26 04:27: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吴月辉)在25日下午举行的国新办吹风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按照中央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有关部署,科研攻关组就将疫苗的研发作为主攻方向之一,布局了灭活疫苗、核酸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等5条技术路线,组织12个全国优秀团队进行攻关,并在过程中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有序开展疫苗的研发和使用工作。目前,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工作总体上处于领先地位,有11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4个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进展顺利,其中3个为灭活疫苗,1个为腺病毒载体疫苗。

吴远彬表示,中国在整个疫苗研发过程中,一直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第一时间发布病毒序列的信息,组织专家参加世卫组织成立的疫苗专家组,及时交流中国疫苗研发进展,积极与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等国际组织进行交流。同时,积极会同有关国家共同开展三期临床实验,加快推进疫苗的研发上市。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的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9月26日   第 02 版)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