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8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著名核科学家因新冠去世

2020-09-25 19:34: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1034074576150.jpg

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16096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25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5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2457940例,死亡病例988523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8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86052例,美国新增42948例,巴西新增32817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逾8.6万例 著名核科学家因新冠去世

据印度卫生部9月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81857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6052例;新增死亡病例1141例,累计死亡92290例。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4日凌晨,印度著名核科学家、印度原子能委员会前主席塞哈尔·巴苏因新冠肺炎去世,终年68岁。巴苏生前患有肾病。巴苏曾为印度首艘国产核潜艇“歼敌者”号研制核反应堆,因其对印度核能计划贡献良多而备受尊敬。2014年,他被印度政府授予莲花士勋章。

巴苏去世前一天(23日),69岁的印度铁道部国务部长苏雷希·安加迪,也因新冠肺炎去世。印媒称,安加迪是因新冠肺炎去世的首位印度联邦部长及第四位国会议员。印度总理莫迪专门发布推文悼念。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逾3.2万例 2021年狂欢节被推迟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24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817例,累计确诊4657702例;新增死亡病例831例,累计死亡病例139808例。巴西确诊病例目前依然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巴西官方宣布,推迟原定于2021年2月举办的狂欢节。活动的主办方里约热内卢巴西桑巴学校独立联盟(LIESA)负责人卡斯坦黑拉(Jorge Castanheira)说,“我们得出结论,活动不得不延期。桑巴学校将没有时间、财力和组织资源来为2月做好准备。”该组织没有给出节日的新日期,说这将取决于新冠疫苗。卡斯坦黑拉说,“没有安全保障,狂欢节就没有办法举办。”不过,他也表示,2021年的狂欢节游行最多只能推迟到2022年1月,以免干扰到此后的游行。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7212例 莫斯科重新出台疫情防控限制措施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72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自6月23日以来单日最高,累计确诊1136048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08例,累计死亡20056例。

据俄新社25日报道,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在市长官网上表示,近日来莫斯科市新冠确诊病例大幅上升,并呼吁65岁以上的莫斯科市民及患有慢性疾病者9月28日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另据俄RT电视台25日报道,莫斯科贸易与服务局局长涅梅留克对媒体表示,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店(TSUM)因未遵守疫情期间佩戴口罩和手套等要求被罚款超过100万卢布。涅梅留克表示,对莫斯科商店的巡逻检查仍在继续,目前已开出超过1.5万张罚单。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16096例 第四次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法国卫生部门24日数据显示,全国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16096例,远超几天前的纪录13498例,8天内第四次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截至当天,法国累计新冠病例达497237例,累计病例数在欧洲仅次于西班牙。同时,法国累计死亡人数达31511人,过去24小时新增死亡人数52人,远超8月日均死亡人数12人。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朗23日晚在记者会上说,法国新冠疫情总体“持续恶化”,医疗系统压力增大,政府将“采取更多应对措施”。法国总理让·卡斯泰警告,如果不采取行动,法国可能再现今年春季疫情高峰。卡斯泰强调,时间紧迫,所有人应立即行动,当前的“希望”包括尽快研发出新冠疫苗。(海外网 爱扎大)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巴西卫生部官网、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