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幼儿园暴发沙门氏菌疫情 54名儿童发烧呕吐

2020-09-25 10:1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25094910.png

图源:日媒

海外网9月25日电 日本岐阜县本月24日发布消息称,该县郡上市的妙高保育园出现了54名幼儿园学童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有关部门在幼儿园的专门供餐中检出沙门氏菌,确认为此次事件的致病源。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等媒体报道,妙高保育园的205名幼童10日吃了供餐的米饭、奶汁烤菜、沙拉等食物,结果54人陆续于12日至23日期间发病。当地保健所从供餐剩菜中检测出沙门氏菌,断定是食物中毒。根据日本食品卫生法律,妙高保育园已从24日开始被禁止营业。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25095925.png

图源:日媒

保育园的工作人员称,大批幼儿园儿童此前都出现了发烧、腹泻、腹痛等症状。其中5人被送往医院,目前均病情稳定,已有3人出院。

沙门氏菌是一种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人主要通过食用被沙门氏菌污染食品而发病。引起沙门氏菌中毒的食物主要为动物性食品,如禽畜肉、蛋类、乳类及其制品;由植物性食品引起较少,主要与交叉污染有关。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25100059.png

图源:日媒

感染沙门氏菌后的主要症状有发热、腹泻、腹痛等,潜伏期多为4-48小时,病程可以持续一周。大部分人可以自愈,婴幼儿、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感染沙门氏菌后症状可能较重,需及时就医。(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