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继续吹捧群体免疫 美CDC主任警告:超九成美国人易感染

2020-09-24 18:2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警告,美国大多数人口,即超过90%的人口,依然易于感染新冠病毒。

gettyimages-1228545773.jpg

美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24日电 美媒报道称,白宫方面继续提出将群体免疫作为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一种方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则警告,根据来自CDC研究的初步数据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仍然有感染病毒的风险。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23日消息,美国联邦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在当日举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作证时说:“第一轮的初步研究结果表明,美国大多数人口,即超过90%的人口,依然易于感染新冠病毒。” 雷德菲尔德说,CDC目前正在进行“非常大的”研究,以确定该国如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雷德菲尔德介绍,一些州的感染率在15%到20%之间,其中一个州高达24%,而其他州的感染率则不到1%。

据雷德菲尔德介绍,现在全美16至25岁的儿童占所有新病例的四分之一以上,是所有病例中占比最大的。雷德菲尔德警告说,这些儿童是“传播的主要贡献者”,他指出,尽管这些儿童可能不会遭受严重的并发症,但他们可以很容易地将其传播给有风险的家庭成员。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目前已至少有690万美国人感染了新冠肺炎,而要达到“群体免疫”的效果,这个数据占比还远远不足。雷德菲尔德此前曾表示,由于未发现无症状病例,确诊病例数字可能更高。

本周二(22日),美国经历了一个严峻的里程碑,该国到当日累计有超过2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而在最近几周,白宫方面继续吹捧所谓的“群体免疫”的功效,并表示即使没有疫苗,新冠病毒也会“消失”。然而,群体免疫这一说法未经科学证实,一直受到卫生专家的明确反对。

雷德菲尔德、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和其他政府高级卫生官员周三在参议院作证,讨论美国联邦政府对这种大流行病的反应。福奇在讲话中仍坚持对10月前美国就拥有疫苗不抱希望,他相信该国将在11月或12月前知道目前正在开发的疫苗是否有效。而大规模的接种,则需要到来年4月份,福奇和雷德菲尔德对此都抱持信念。

此前,白宫大肆宣传已有疫苗与政府没人知道疫苗数据之间的矛盾说法,凸显了美国联邦政府在解决这一日益严重的公共关系问题时面临的困境。福奇就表示,对疫苗缺乏信任是多方面的,不同机构发出的混乱信息,致使民众感到担忧。

伴随着混乱,美国许多州的新冠疫情趋势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此外,随着秋天的到来,美国正进入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预测的艰难时期。有专家警告,因热点地区重新开学、专家被剥夺发言权、社会的对立等因素,未来数月美国或经历“末日般的秋季”(apocalyptic fall)。有卫生官员警告称,美国或很快会看到又一波例病例激增的情况,而且这种高峰可能会在流感季节来临之前出现,这可能使形势极大的复杂化。(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