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毒教材鼓吹黄之锋是"榜样" 家长怒了:简直鼓励犯法!

2020-09-24 08:3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0081906341890341.jpg

资料图:港媒

海外网9月24日电 香港通识科教材多年来备受各界质疑,虽然“学校课程检讨专责小组”23日提交报告,建议对通识科进行多方面修改,但改革仍需时日,问题教材仍会遗祸学界。有大批家长揭发称,有官校在内的中学“舍新取旧”,使用旧版通识科课本,其中充斥了抹黑特区政府等乱港内容,更有课本声称青少年犯法后只会“接受较宽松的刑罚”,有家长狠批:“根本就是鼓励犯法!”

据香港文汇网24日报道,坊间此前已屡次揭发通识科“毒教材”,令人担心香港莘莘学子惨遭荼毒。有家长群组23日发现,屯门官中使用《明名高中通识教育 单元二:今日香港》课本,内容偏颇主观,提出观点抹黑特区政府,更在论据、结论中给予多重暗示,从而引导学生认同该观点。书中引用涉及违法激进暴力夺权的事例,意图起到洗脑效果。

有家长称,屯门官中使用的该教材为2018年第一版,但这套教材2019年应该有新版,质疑校方为何“舍新取旧”。该家长甚至表示,曾致电学校进行查询,但该校副校长需确认其为该校家长,才能给予回应。他要求教育局就此“狗血教材”出来澄清及回应。

另一份网上流传“毒教材”,被指出自培道中学中四级通识书课本,在“青少年的权利和责任”部分,称青少年被判罪名成立后会“接受较宽松的刑罚”,其中9岁或以下的孩童“毋须负上任何刑事责任”,10岁至20岁儿童及青少年除在特定情况下,“不得被判处监禁。”该教材更试图美化已解散的乱港组织“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罗冠聪等人发起乱港活动,甚至还赞扬他们,试图鼓励学生投身“政治运动”,只字不提他们因此可能触犯的法例。

这些“毒教材”已引来不少香港家长关注,纷纷留言狠批。网民“郭安发”质疑课本内容似乎有意淡化犯罪的后果,并批评道:“根本就是鼓励犯法!”网友“Cecilia Wong”建议,“公开黑教材,学校名字。教育局休想姑息养奸!”网友“Sarah Tong”则认为,这些政治议题,根本不应放入中学课程。

另外,网上流传数张摄于街道的照片,其中有横幅、海报印上涉及理大事件而被控告的教师罗晓峰的头像。有网民质疑其所属的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仍然继续保留其教席,是“姑息养奸、全心包庇”。对此,港媒记者向林护中学查询是否仍保留其教席,至今未获回复。(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