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进《时代周刊》年度人物票选 背后是"末代港督"搞鬼

2020-09-24 07:57: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eg

罗冠聪晒出与彭定康的合照(港媒)

海外网9月24日电 被港警通缉的乱港分子、前“港独”组织“香港众志”成员罗冠聪,日前自曝被美国《时代周刊》(TIME)列入年度百大人物的票选环节,引发舆论反弹。港媒揭露,为罗冠聪撰写所谓“人物介绍”的,就是“末代港督”彭定康,两人近期频频勾连,发表煽动言论,被香港政界人士怒斥“引诱年轻人踏上不归路”。

香港国安法生效前夕,罗冠聪丢下“手足”逃离香港躲安生。罗冠聪被控“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在警方发出传票前逃离香港,更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警方通缉。出逃后的罗冠聪仍未停止祸港行径,图谋勾连外力扰乱香港安定。

罗冠聪19日在脸书上发文炫耀称,得知自己被《时代周刊》列入年度百大人物的票选环节,引起网友反弹。而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罗冠聪撰写所谓“人物介绍”的,就是“末代港督”彭定康。彭定康声称罗是“年轻一代的典型勇敢代表”,罗冠聪则赶紧发文感谢“表忠心”。

报道称,彭定康最近与罗冠聪似乎走得特别近,7月16日,罗冠聪在脸书上晒出他与彭定康的合照,并称“感谢你,最后一任‘港督’”云云。不少香港网友讽刺这是“大型认贼作父现场”。

彭定康近日出席一个研讨会时,不但大肆抹黑中国,对香港事务指指点点,还公开呼吁外国大学提供助学金“帮助年轻人逃离香港”,同场的罗冠聪也马上开始附和。

两人的种种小动作引发香港政界舆论反弹。据“东网”报道,“23万监察”发言人王国兴直指所谓助学金等于“着草(跑路)基金”,怒斥彭定康引诱年轻人踏上不归路。王国兴斥,彭定康已经离开香港二十几年,仍然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如果国际集资,就是公然支持黑暴分子,以“助学金”为包装,制造更多年轻“汉奸”,是引诱年轻人踏上不归路,断送光明前途。他还表示,事实上英美等国家一直在破坏香港拥有的安宁,不断抹黑香港,甚至出面支持暴徒,已经对这类手法见怪不怪。

针对彭定康的言行,今年5月,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曾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已经23年了,“末代港督”彭定康作为贼心不死的老殖民主义者,仍不停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妄加置喙,这种自不量力的倒行逆施可笑又可耻。(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