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3205万例 俄罗斯专家预计疫情将于明年11月结束

2020-09-24 07:05: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截至北京时间9月2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2052196例。

1600831084156928.jpe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24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2052196例,累计死亡病例980191例,96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美国插2万国旗纪念20万新冠肺炎死者,巴西95年历史新年长跑比赛首次改期;欧洲地区,俄罗斯专家预计疫情或将于明年11月结束,马克龙要求加倍关注老年人防疫;非洲地区,南非家政工人每月支出增长超34%,疫情带火津巴布韦生鲜配送行业;亚洲地区,日本疫情趋稳出现“报复式旅游”,韩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时隔4天再超百例 。

美洲:美国插2万面国旗纪念20万新冠死者 巴西95年历史新年长跑比赛首次改期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132382例,累计死亡20634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8928例,新增死亡病例980例。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志愿者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插上2万面美国国旗,纪念因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的20万人。国旗将一直保留到9月23日日落。志愿者还特意将每面国旗都朝向白宫,以此表达对政府应对不力的抗议。活动组织者表示,20万人因新冠肺炎死亡,这一极端的生命损失是惊人的,但并非不可避免,是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的不力,造成成千上万人的额外死亡。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23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281例,累计确诊4624885例;新增死亡病例869例,累计死亡病例138977例。巴西确诊病例目前依然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拥有95年历史的巴西圣西尔维斯特国际长跑比赛将推迟到2021年7月11日进行,这也是该项赛事自1925年创立以来,首次不能按期举办。按照传统,这一国际长跑比赛在12月31日举行,每年均有数万人参加,每年既有众多职业选手参与,也被民众看作一种迎接新年的方式。

欧洲: 俄罗斯专家预计疫情将于明年11月结束 马克龙要求更加关注老年人防疫

截至北京时间9月24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4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95670例,死亡218103例。数据显示,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俄罗斯、西班牙和法国。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22日报道,俄伽马列伊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院长金茨布尔克表示,如果俄罗斯民众中有70%至80%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俄罗斯将有望在2021年11月前结束疫情。此外,金茨布尔克表示,目前已有2000名志愿者在注册后临床试验阶段进行了第一次接种,除此前已经发现的副作用外,没有发现其它任何严重的不良反应。14%至15%的志愿者出现并发症,体温上升至38度,注射处发红并出现头痛等症状,但均在接种后24小时内消失。其余85%的测试人员未发现任何不良反应。

法国总统马克龙22日前往法国中部的卢瓦-谢尔省的养老院视察。他要求加倍关注老年人防疫,呼吁为老年人在疫情反弹中提供更多保护,特别是老年人在今年春天的疫情中已被视为容易感染的人群。马克龙还透露,计划于明年推出应对老龄化的相关法案。相关法案旨在保障老人的社会生活。马克龙在视察结束后还通过社交媒体再次强调防疫的三种手段:洗手、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反弹,英国宣布采取多项更严格的防控措施,减少病毒传播。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我们已经到达一个危险的转折点”,一个月前英国平均每天有约1000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现在每日新增病例数几乎是当时的4倍;在20岁至29岁年龄段人群中,新增确诊病例数上升速度最快,但证据显示病毒正传播到其他更脆弱的人群。如果人们不遵守新的限制规定,政府会考虑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西莱里22日表示,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将继续上升,但通过病毒检测和疫情监测可将增幅保持在缓慢、可控的范围内。他同时指出,相比医院、养老院等上一轮疫情中的高危场所,当前更令其担心的是家庭及亲友间聚会造成的病毒传播,与此同时,疫情输入性风险也在不断加大。

非洲:南非家政工人每月支出增长超34% 摩洛哥旅游收入同比减少44.1%

截至北京时间9月24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36146例,死亡34569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埃及、摩洛哥。

据非洲时报报道,最近公布的一个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南非家政工人已经成为受到新冠病毒影响、收入损失最严重的族群。调查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家政工人的每月支出增长了34%,达到4225兰特。这当中食品消费增长了52%,学费增长了65%,通货膨胀带来的巨大压力,让本来就已经负担家庭重担的家政工人更加步履维艰。

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暴发后,不少津巴布韦民众对拥挤的生鲜市场和超市敬而远之,害怕因外出采购而“中招”。但民以食为天,疫情也给这个南部非洲国家的生鲜配送行业带来不小商机。生鲜配送是电商在津巴布韦兴起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互联网经济的风潮也刮到了非洲许多地方。据当地媒体报道,方兴未艾的移动支付行业为电商发展奠定了基础,津巴布韦有移动支付账户的手机用户多达670万,约占该国人口一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摩洛哥旅游业今年前七个月损失了182亿第纳尔(约合140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摩洛哥的旅游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4.1%。该报告还指出,至七月底,摩洛哥游客数及星级酒店入住率分别下降了63.5%及59.1%。摩洛哥从三月中旬开始关闭了陆海空边境,数百万外国游客因此取消了前往摩洛哥的旅行计划。摩洛哥是旅游大国,旅游业占其GDP的比重达11%。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的一份报告,摩洛哥在全世界旅游业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中排名第四位。

亚洲:日本疫情趋稳出现“报复式旅游” 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时隔4天再超百例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9月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64601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3347例;新增死亡病例1085例,累计死亡90020例。

在各行政区中,目前共计有17个邦和地区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确诊病例已突破124万例,排名第二的安得拉邦和第三的泰米尔纳德邦分别突破了63万例和55万例。

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9月22日,印度全国已累计进行了超过6627万份病毒样本检测,22日当天共检测病毒样本超95万份。

日本

据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3日20时,日本报告新增2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0116例(加上“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共80828例),新增死亡6例,累计死亡1538例。

日本民众在9月19日起迎来四连休,随着疫情逐转平稳,各地解除限制,人们都趁此机会旅行。但似乎日本人“闭关”太久,很多人都要在趁机作“报复式旅行”,导致多处出现公共交通人满为患、旅游区人山人海的“盛景”。日本政府早前推出名为“Go To”的旅游计划,用以提振国内旅游,刺激受疫情影响的各地旅游业。自东京疫情稍为缓和,东京亦加入成为旅游计划的一部分。

韩国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当地时间21日零时至22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0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时隔4天重返百例以上,其中本土病例99例,累计确诊23216例,累计死亡388例,累计治愈20650例。

自9月18日起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5天呈稳步下降趋势,但23日这个数据再次上升,同时全国各地聚集性感染事件仍然层出不穷。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官员金刚立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疫情整体上得到了有效管控,但感染路径仍十分广泛。防疫部门认为,目前形势下,下调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级别尚需时日。韩国政府此前暂定全国实施保持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政策至9月27日。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日本、韩国以外;新加坡确诊57639例;以色列确诊204690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6974例;新西兰确诊1824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776546例,智利确诊449903例……(海外网 爱扎大 王西洛)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