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拉美失去8000万工作岗位 这个国家受影响最严重

2020-09-23 20:57: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0865907644567.jpg

秘鲁的街头小贩(图源:埃菲社)

海外网9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3日,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ILO)发布了最新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政府检疫措施的影响,拉丁美洲失去了8000万个工作岗位,而人口只有三千万的秘鲁是失业最严重的国家。

据秘鲁RPP新闻报道,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最新一版新冠肺炎疫情与劳动力市场监测报告指出,今年4月至6月期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拉美各国政府采取了封锁和其他检疫措施,导致劳动力工作时间损失大幅增加,这相当于波及8000万个全职工人,约占总数的33.5%,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17.3%),是全球范围内失业人数最多的地区。而拉美地区失业最严重的国家,是该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第二多的秘鲁,该国今年第二季度损失的工作岗位约占总数的50%以上。

国际劳工组织还预计,西班牙的工作时间将减少6%,美国或巴西等国家的工作时间将减少10%,而大部分拉美国家(墨西哥、智利、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等)工作时间将减少20%。同时,这份报告显示,与2019年同期相比,预计全球劳动力收入在2020年的前三个季度下降10.7%,即3.5万亿美元。其中跌幅最大的是中低收入国家,这些国家的劳动收入下降15.1%,而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美洲地区下降12.1%。(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