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派人士“中毒”后出院 德医生:有机会完全康复

2020-09-23 15:3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综合俄新社、俄卫星通讯社23日消息,德国柏林沙里泰医院22日在推特上透露,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已于当地时间22日出院,不排除他未来有彻底康复的可能性。

1598172490166773.jpg

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美联社)

海外网9月23日电 综合俄新社、俄卫星通讯社23日消息,德国柏林沙里泰医院22日在推特上透露,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已于当地时间22日出院,不排除他未来有彻底康复的可能性。

这家医院上周表示,纳瓦利内已经成功脱离呼吸机,可以下床走动了。纳瓦利内也在照片墙上发了几条关于自己康复的贴文。《纽约时报》此前援引不具名德国官员的话说,纳瓦利内声称不打算流亡德国,想回到俄罗斯继续自己的使命。

俄媒此前报道称,44岁的纳瓦利内8月20日在乘坐俄国内航班途中,感到身体极度不适。飞机紧急降落在鄂木斯克市后,纳瓦利内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救治,随后被送往德国沙里泰医院接受治疗。

德国政府发言人声称,检测结果表明纳瓦利内“被诺维乔克(Novichok)神经毒剂毒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采访时也宣称,纳瓦利内疑似中毒事件的幕后黑手“有很大可能”就是俄罗斯高级官员。

克里姆林宫否认任何有关毒害纳瓦利内的指控,并警告其他国家不要草率下结论,同时敦促德方尽快提供与纳瓦尔尼病情有关的医疗信息。俄外交部指出,这是利用纳瓦利内中毒事件展开的一场大规模的虚假宣传运动,目的是挑动针对俄罗斯制裁的情绪。(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