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宣布疫情防控新措施:鼓励居家办公 限制酒吧等营业时间

2020-09-22 20:3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0778362739604.jpg

英国首相约翰逊(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22日电 当地时间9月2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下议院宣布一系列限制措施以遏制疫情反弹。这些措施包括继续居家办公、缩短酒吧和餐馆等营业时间,新的限制措施将持续约6个月。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约翰逊表示,政府将不会采取像3月份那样的全国性封锁措施,但将努力遏制疫情反弹并保护医疗系统。约翰逊继续鼓励民众居家办公,将婚礼的限制人数从30人减少到15人,从24日起酒吧和餐馆需要在晚上10点之前关门,不佩戴口罩将被罚款200英镑(约合人民币1746元),接待服务业将仅提供餐桌服务,但学校和大学将继续开放。

报道指出,此前一些资深医学专家发出警告,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到10月中旬,英国每天新感染人数将上升到49000;原本七到八天的住院时间也将翻一番,这将导致更多的死亡病例,并称没有迹象表明该病毒的严重性有所降低。尽管到目前为止死亡率仍然相对较低,但公共卫生官员警告说,未来几周内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据报道,英国上周报告的7天平均死亡人数为21人/天,而4月10日的峰值为942人。

感染率上升之际,众多议员批评英国政府的检测计划。尽管政府大臣们称赞创纪录的测试数量,但有大量报道称人们必须走数百英里才能进行测试,并且测试由于要花费太多时间来处理而被民众取消。有效的检测程序被认为是控制大流行的关键,因为它可以使政府跟踪感染并告知人们何时应该自我隔离。(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