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联合国75周年峰会:疫情当前,世界比以往更需要合作

2020-09-22 19:34: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0774539852403.jpeg

(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22日电 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9月21日举行,各国媒体聚焦这项首次在“云端”召开的联合国纪念峰会,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人类面临历史性的全球卫生危机和大规模经济衰退,比以往任何时刻都需要以人为本的多边主义国际合作。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评价,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今年的联合国年度会议“不同寻常”,印度《第一邮报》21日发表文章描述“2020年的联合国高级别会议意义非凡”。 朝日电视台、富士电视台、《产经新闻》等多家日媒都对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做了报道,日本TBS电视台出镜记者在现场表示:“按照往年的惯例,各国首脑都会聚集联合国总部周边,应该会非常热闹,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用了线上峰会的模式。”

疫情当前,多家外媒关注联合国倡导各国多边主义合作,提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需要具有远见、雄心、影响力的更高效的多边主义”。菲律宾《马尼拉时报》报道:“当前,人类面临历史性的全球卫生危机和大规模经济衰退,比以往任何时刻都需要以人为本的多边主义国际合作,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能够独自应对全球挑战,有组织的社会才能发挥关键作用。”

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在《爱尔兰时报》的文章中也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以最悲惨和残酷的方式提醒我们,迫切需要通过全球合作解决共同问题,必须一致坚持多边主义应对全球性挑战。

路透社20日援引联合国报告称,全球十分之六的人认为,联合国使得世界更加美好,四分之三的人相信,联合国在应对全球挑战时至关重要。“特别是疫情期间,联合国致力于为脆弱和低收入的国家和人群争取资源,当下也正在率先行动,确保世界上每个人都能有机会获得新冠病毒疫苗。”(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