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拒就开放美猪进口道歉 国民党怒吼"蔡英文下台"

2020-09-22 14:27:2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00922003135.jpg

图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9月22日电 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22日赴立法机构进行施政报告并接受质询,但因开放瘦肉精美猪、牛的争议,引发国民党发动杯葛,提出“先道歉、再报告”的主张,但因苏贞昌无意就此提出歉意,双方没有交集,国、民两党团还一度在议场对骂叫嚣,僵持不下,导致议程空转整个上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苏贞昌原定22日上午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询,但因民进党当局对美猪、美牛的开放政策,从过去的反对变成全面开放;苏贞昌上周报告开放政策时,也出现要阁员拒绝说明的状况,引爆在野党怒火,今天一早就发动甲级动员,占领议场。

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林为洲在议场中,大声向苏贞昌喊话说,今天的诉求就是“美猪进来,领导人下台”“先道歉、再报告”两项主张。他说,民进党从过去的反对开放,变成今天在没有与社会、立法机构说明的情况下就贸然宣布开放,苏贞昌身为行政机构负责人,当然有责任先向岛内民众道歉,才可以在立法机构报告。林为洲呼吁蔡英文亲自到立法机构做报告,毕竟台湾是大家的,并称蔡有向全民报告的责任。

有“绿委”也搬出蔡英文“时空环境不同”的论调来捍卫瘦肉精政策,对此,林为洲隔空回应说,所谓的瘦肉精残留量的国际标准,是早在2012年就公布,但当年民进党依然继续反对瘦肉精肉品,直到这几年也都是如此,“根本就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但由于苏贞昌拒绝就此开放政策向民众致歉,因此,截至中午,台立法机构议场仍陷入停摆状态。(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