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惶惶!素媛案罪犯家附近发生性侵案 周围有100所幼儿园

2020-09-22 13:5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0220577280439.jpg

赵斗淳(SBS电视台)

海外网9月22日电 还有不到3个月,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就要刑满释放,出狱后,他将回京畿道安山市,也就是案发地居住。韩国《中央日报》17日报道称,赵斗淳家周围1公里内有100多个托儿所和幼儿园,当地居民、尤其是学生家长对赵斗淳即将出狱的消息恐慌不已,加上最近又发生一起性侵案,令安山居民人心惶惶,许多人表示“赵斗淳出狱我就搬走”。

1600220613747948.jpg

电影《素媛》剧照

赵斗淳家附近发生性侵案,引发恐慌

最近,在距离赵斗淳家2公里左右的小区内,发生一起性暴力犯罪事件,使当地的居民更加不安。9月13日晚11时左右,安山某公寓小区内的散步路上,一名60多岁的男子突然间试图强行扒下一名40多岁女性的下衣。一位居民表示,“就在赵斗淳妻子居住的地方附近发生了性暴力事件,这让我感到很吃惊。还有很多地方比较昏暗或者没有安装监控,政府应该采取更多的措施”。

1600220618434355.png

赵斗淳在监狱中的画面

居民投诉:“赵斗淳回来,我就离开安山”

安山市民的网络社区气氛也十分紧张。有12万名粉丝的安山脸书网页上,很多文章都在抱怨因为赵斗淳要出狱而感到焦虑,“养女儿真不容易啊,虽然哪里都不安全,但总比安山强,大家赶紧搬走吧”“我才不要什么后续措施,不让他出狱不就得了?为什么非得让这么多人害怕呢”。一位育有5岁女儿的主妇写道,“住在安山的家人都叫我们以后再也不要来安山附近”。

在安山市,很多居民通过举报来抗议,“赵斗淳一旦回来,我们就马上离开安山”。截至9月17日,通过市政府电话热线或社交网络的信访数量达到3600多次。

在舆论的压力下,安山市长尹和燮9月14日向法务部长秋美爱致函,紧急要求制定有关性犯罪者的《保护收容法》,呼吁把赵斗淳继续隔离在可以监督、管理的保护收容设施。但是法务部以没有追溯适用规定为由,称不能把赵斗淳隔离在保护设施。

98840_81622_2341.jpg

防范赵斗淳犯罪的综合对策(中央日报)

出狱后被限制饮酒,4人监督 

虽然韩国法务部等相关部门陆续出台相关对策,但安山市民仍希望采取有效的后续措施。法务部下属的安山保护观察所计划在赵斗淳出狱后,为降低其再犯的可能性而对他进行一对一电子监督、限制饮酒等制定特别条款,并与警方和地方政府共同应对。另外,还将现在的2名监督人员增加至4名。安山市也决定,截至年底在管辖区内64个犯罪可能性较高的地区追加安装211台监控。安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每天都有很多市民投诉,但地方政府却无能为力,有权限的法务部和警察应该出面解决问题”。(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