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讽刺“揽炒派”对美警方暴力执法“装聋作哑”

2020-09-22 09:33: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香港《大公报》21日刊文称,“揽炒派”往往崇洋媚外,贬低香港乃至内地。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20日在脸书连发数条帖文怒斥,西方国家在处理自身事务和对华问题上明显存在双重标准,而香港“揽炒派”一再对美国处理疫情远不及内地、暴力对待示威者的问题视而不见、装聋作哑。

1600738450186341.png

梁振英脸书截图(文汇报)

海外网9月22日电 香港《大公报》21日刊文称,“揽炒派”往往崇洋媚外,贬低香港乃至内地。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20日在脸书连发数条帖文怒斥,西方国家在处理自身事务和对华问题上明显存在双重标准,而香港“揽炒派”一再对美国处理疫情远不及内地、暴力对待示威者的问题视而不见、装聋作哑。

港媒称,“揽炒派”经常吹嘘西方国家法治良好,又强调要司法独立。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逝世后,白宫方面无视金斯伯格希望由下一任总统任命法官的意愿,在大选前就要点名任命。梁振英认为,在美国法官是有派别的,委任谁人当最高法院法官也是政治角力的结果,并质疑将西方“司法独立”和法治当作神话的“揽炒派”为何“装聋作哑”。

此外,美国拟用暴乱罪控告当地的示威者,梁振英也反问:“美国就做得,香港就做不得?”梁振英再次质疑一直要求特区政府撤销“暴动定性”的“揽炒派”为何“哑了”。

梁振英还在另外两篇帖文中指出,中国内地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的成绩是举世公认,但英美政府却“草菅人命”,声援“揽炒派”,反对派工会组织“医管局员工阵线”为何不在疫情问题上替人民发声。“医管局员工阵线”和其他将西方人奉为神明的所谓“民主派”在关键时刻“哑了”。(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