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8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巴西立纪念碑纪念新冠死者

2020-09-21 19:32: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0688011558513.jpg

里约热内卢立纪念碑纪念新冠肺炎死者(图源:巴西《环球报》)

海外网9月21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1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1273070例,死亡病例965628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8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86961例,美国新增37607例,巴西新增16389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逾8.6万例 “季风会议”可能因疫情提前结束

据印度卫生部9月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48758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6961例;新增死亡病例1130例,累计死亡87882例。

据《印度时报》报道,目前印度各政党已达成共识,可能提前结束本轮议会“季风会议”。本轮会议于9月14日召开,原定于10月1日结束。与会人员已同意在9月24日闭会。提前结束的主要原因是在会议过程中,又有参会人员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包括两名政府部长——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长加德卡里、旅游部长帕特尔,以及印度人民党议员萨哈斯拉布德。在本轮议会会议举行前,已有30名议员检测结果呈阳性,这些议员均被隔离,并未参加会议。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逾1.6万例 里约热内卢立纪念碑纪念新冠肺炎死者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2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389例,累计确诊4544629例;新增死亡病例363例,累计死亡病例136895例。巴西确诊病例目前依然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当地时间9月20日,一座长39米、重达3吨的纪念碑在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揭幕,以铭记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失去生命的民众。约4000名死者的名字将被铭刻于此。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6196例 新增病例中有25.6%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619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09595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1例,累计死亡19489例。

据俄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俄新增病例中有25.6%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单日病例增长率为0.6%,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三个地区为莫斯科市、圣彼得堡市及莫斯科州。世卫组织驻俄罗斯代表武伊诺维奇表示,俄罗斯目前还不需要为防控新冠疫情的发展而采取第二轮限制措施。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逾1万例 医疗系统或再承重压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20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时,法国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69例,累计453763例,新增死亡病例311例,累计死亡病例31585例。过去七天内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比例升高至5.7%。法国全国共有89个省份的疫情为中高级。

随着疫情出现反弹,法国的医疗系统再次承受重压。当地时间9月19日,巴黎大区地区卫生局主任奥雷林·卢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在“两到三周”之后,新增病例就医率可能会迅猛上升。目前,巴黎大区和蒙彼利埃两地已经启动了“白色计划”第一阶段方案,为即将到来的新一波疫情高峰做准备。(海外网 爱扎大)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