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医疗顾问:如不采取措施 到10月英国或日增近5万病例

2020-09-21 19:1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英国医疗顾问表示,有数据表明,除非该国采取行动,否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在英国呈指数级增长。

1000.jpeg

本月19日英国伦敦街头一景。(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21日电 英国顶级医学顾问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该国已经改变了新冠肺炎感染率;有数据表明,除非该国采取行动,否则该疾病将在英国呈指数级增长。

据美联社(AP)21日消息,英国政府首席医学官克里斯·惠蒂(Chris Whitty)当日对公众表示,鉴于政府准备宣布新的措施来控制这种流行病,由此可断定感染率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惠蒂指出,经过数周的感染率上升之后,“英国处境非常糟糕,图表显示进入转折点”。惠蒂说,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到10月中旬,英国每天新感染人数将上升到49000;原本七到八天的住院时间也将翻一番,这将导致更多的死亡病例。此外,惠蒂也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该病毒的严重性有所降低。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末与内阁诸大臣聚会,讨论政府如何应对近期病例上升的情况,目前感染率已被推至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预计本周晚些时候,英国政府将宣布一系列短期限制措施,这些措施将成为减缓疾病传播的“阻拦器”。英国政府也希望该数字不会再回升至4月初的高峰水平,当时每天报告5000例以上。

尽管到目前为止死亡率仍然相对较低,但公共卫生官员警告说,未来几周内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据报道,英国上周报告的7天平均死亡人数为21人/天,而4月10日的峰值为942人。

上周,英国政府对英格兰东北部的社区实施了更严格的限制,那里的感染率首先开始上升。这些地区的酒吧和餐馆现在必须在晚上10点到凌晨5点之间关闭,禁止人们与其他家庭成员进行社交活动。

感染率上升之际,众多议员批评英国政府的检测计划。尽管政府大臣们称赞创纪录的测试数量,但有大量报道称人们必须走数百英里才能进行测试,并且测试由于要花费太多时间来处理而被民众取消。有效的检测程序被认为是控制大流行的关键,因为它可以使政府跟踪感染并告知人们何时应该自我隔离。(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