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9月20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近24万例 累计逾3120万例 美国新增逾3.7万例

2020-09-21 07:10: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205735例,累计死亡病例964532例。

GETTY1.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21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205735例,累计死亡病例964532例。与前一日相比,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39771例,新增死亡病例3876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近24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311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95.9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3.7万例 累计近700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998964例,累计死亡20408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7607例,新增死亡病例385例。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预计到明年4月能生产出足够的新冠疫苗提供给“每个美国人”,首批疫苗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获得批准后立即分发。然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负责防备和应对的助理部长鲍勃近日警告称,美国公共卫生机构目前仍然缺少足够的资金来实现为全部美国人提供疫苗的目标。要达到生产3亿剂疫苗还需要2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则表示,要实现在全国范围内分发疫苗还需要55亿到60亿美元的资金,美国疾控中心目前没有足够的资金和资源,包括在低温条件下运输和储存疫苗的基础设施。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6万例 累计超454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2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389例,累计确诊4544629例;新增死亡病例363例,累计死亡病例136895例。巴西确诊病例目前依然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当天,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市政府宣布,从10月4日起准许观众入场观看足球比赛。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政府颁布的防疫措施包括每场比赛的观赛人数不得多于可容纳观众数的三分之一、观赛中必须佩戴口罩、在体育场入口处需测量体温、门票将通过网络售卖等。10月4日的首场比赛将于2016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场地马拉卡纳体育场进行。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148例 累计逾110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61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03399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9例,累计死亡19418例。

当地时间9月18日,俄罗斯R-Pharm药业公司表示,治疗新冠肺炎的处方药(Coronavir)已被俄罗斯政府批准,预计最快下周就能在药店购买,这该款处方药最主要治疗轻度至中度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另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已于5月份批准新冠肺炎药物阿维法韦(Avifavir)上市。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0569例 累计超45万例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20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时,法国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69例,累计确诊453763例;累计死亡病例31585例,新增311例。截至20日,法国全国正在进行流行病学的聚集性传染1045起,24小时新增40起。

法国疫情自今夏中期以来恶化明显,如今,法国人在瑞士、德国、比利时都成为“不受欢迎的人”,这三个邻国将法国的许多省份或大区标记为疫情红色地区,从法国入境的人员必须接受检疫隔离。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8日说,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没有任何症状。(海外网 张霓)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