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8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声称治愈人数成世界第一

2020-09-20 19:31: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疫情5-路透社.png

海外网9月20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0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1024283例,死亡病例962064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8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92605例,美国新增43000例,巴西新增33057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2万例 声称新冠治愈人数世界第一

据印度卫生部9月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40061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2605例;新增死亡病例1133例,累计死亡86752例。

据《今日印度》报道,印度新闻信息局(PIB)当地时间19日发布新闻稿称,“在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球性的成就中,印度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新冠治愈病例数量最多的国家。”“根据报告,印度的治愈人数最多,有超过420万新冠患者康复出院。”报道称,总共有4208431名患者治愈,其中90%的新治愈病例来自16个邦。根据印度政府数据,目前,印度新冠治愈病例数占全球的近19%。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3.3万例 10月起里约球场允许观众入场观赛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9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057例,累计确诊4528240例;新增死亡病例739例,累计死亡病例136532例。巴西确诊病例目前依然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当天,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市政府宣布,从10月4日起准许观众入场观看足球比赛。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政府颁布的防疫措施包括每场比赛的观赛人数不得多于可容纳观众数的三分之一、观赛中必须佩戴口罩、在体育场入口处需测量体温、门票将通过网络售卖等。10月4日的首场比赛将于2016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场地马拉卡纳体育场进行。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6148例 批准新冠肺炎处方药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61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03399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9例,累计死亡19418例。

当地时间9月18日,俄罗斯R-Pharm药业公司表示,治疗新冠肺炎的处方药(Coronavir)已被俄罗斯政府批准,预计最快下周就能在药店购买,这该款处方药最主要治疗轻度至中度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另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已于5月份批准新冠肺炎药物阿维法韦(Avifavir)上市。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1.3万例 单日新增病例数再达新高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19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时,法国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98例,累计442194例。单日新增病例数不仅再达新高,且连续两日超过1.3万例。在死亡病例方面,累计死亡病例31274例,其中院内死亡20714例,增加26例。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8日说,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没有任何症状。勒梅尔当天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得知检测结果后,他立即按照政府防疫限制措施自我隔离,将居家7天。法国的疫情自今夏中期以来恶化明显,如今,法国人在瑞士、德国、比利时都成为“不受欢迎的人”,这三个邻国将法国的许多省份或大区标记为疫情红色地区,从法国入境的人员必须接受检疫隔离。(海外网 杨佳)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王西洛

  • 路过